前往研报中心>>
数据中心业绩稳定,海外户储带来新动力
内容摘要
  深耕数据中心行业,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承压

  公司在数据中心行业已深耕十余年,在手运营的数据中心机柜3万多个,上架率达到76%。公司数据中心客户包括金融、政企、运营商、互联网、智能驾驶企业等,能够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2022Q1公司实现营收9.93亿元,同增2.38%,归母净利润0.98亿元,同增2.71%,厦门疫情对公司的物流以及发货产生一定影响,预计随着六月份疫情逐渐解封改善,公司业绩有望抬升。

  数据中心需求稳定增长,欧美户用储能爆发

  数据中心行业方面,2020年中国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238.7亿元,同比增长43.3%,预计到2023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将达到4,868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或将达到30%。

  新能源行业方面,欧美等国家为了应对全球能源危机,急需实现快速能源转型。2022年5月18日,欧盟委员会宣布了其“REPowerEU”战略计划指导。2022年6月6日,美国有望宣布对东南亚四国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免征24个月关税来支持国内的太阳能业务发展。在此背景下,储能需求高速发展,2021年,全球新增投运电力储能项目装机规模18.3GW,同比增长185%,其中,新型储能的新增投运规模最大,并且首次突破10GW,达到10.2GW,是2020年新增投运规模的2.2倍,同比增长117%。

  海外户用储能有望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公司自2021年以来将新能源与储能作为公司重点发展方向,在美国以及欧洲等重点欧洲区域均有所布局。预计今年将充分受益于海外户储需求爆发迎来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看好公司在海外户用储能业务高景气下高速发展,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57.76、72.74、92.12亿元,EPS分别为1.06、1.30、1.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19、16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储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数据中心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大盘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