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正式实现云南英茂生物并表,完善公司多元化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此前公司公告拟收购云南英茂生物100%股权,近日云南英茂生物已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分析判断:

  正式实现云南英茂生物并表,完善公司多元化业务布局

  公司在加速建设自有广西梧州猴场的基础上,4月底公司公告拟分别以8.30亿元和9.75亿元收购云南英茂生物和广西玮美生物,近期公司公告目前已完成云南英茂生物的工商变更、正式实现并表,进一步完善公司“以药物非临床毒理学评价业务为核心,同时持续强化临床研究服务能力和实验模型动物能力建设”的多元化业务战略。展望未来,伴随后续广西玮美生物后续并表,公司将形成“自有广西实验模型生产基地+云南英茂+广西玮美”等3个核心动物模型供应基地,将能显著提高公司生物药安评试验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药物非临床毒理学行业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药物安全性评价龙头,未来将通过区域化多点布局深耕国内安评市场,同时借助美国Biomere平台实现国内外业务协同发展。我们判断未来3-5年公司将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研发繁荣以及国际化带来市场空间扩容等因素保持高速增长。维持前期盈利预测,即22-24年营收为21.62/30.46/40.21亿元,EPS为2.04/2.71/3.45元,对应2022年06月10日120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8.88/44.31/34.8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技术骨干及管理层流失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产能扩展及国际化战略及业务扩展有失败的风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拟收购两家公司尚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