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芯片设计龙头,持续受益于下游放量和国产替代
内容摘要
  特种集成电路主要供应商,持续受益下游放量和国产化替代。紫光国微特种集成电路占据了国内特种集成电路主要市场,下游应用领域集中在系统控制以及信息化等领域,十四五期间可保持高增长率和高毛利率:1)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给公司带来广阔需求;2)特种集成电路是装备效能的倍增器,目前国产化率还比较低,需求空间大,而且公司28nm线程技术已经成熟,技术上可满足要求;3)2021年以来公司和下游企业扩充封装产能,解决之前存在的产能瓶颈问题,公司产能得到快速释放;4)特种集成电路存在技术门槛以及资质门槛,是一个玩家稀少的细分赛道,可保持高毛利率,公司凭借着产品种类众多,技术先进,正由产品供应商向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可降低下游客户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数字经济龙头标的,海外竞争对手退出有望迎来价量齐升。在数字经济的政策护航推动下,智能卡安全芯片业务增长迅速。公司SIM卡业务国内市占率超过60%,海外竞争对手退出中国市场有望迎来价量齐升的发展快通道。证件类芯片中的身份证、社保卡等迎来换卡周期。募投项目专注高端安全芯片和车载控制芯片,在汽车行业整体“缺芯”背景以及国产化的推动下,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国内百亿级通用FPGA深度参与者,耕耘多年业绩迎来拐点。中国通用FPGA市场2021年达到160亿元,2021-2025年复合增速可达20%,但国产化率极低。紫光国微子公司紫光同创成立于2013年,自成立以来瞄准FPGA业务,持续进行了大量的前期研发投资,已经度过投资集中期,2020年推出28nm工艺Logos-2系列芯片,技术水平已达到中端层次,后续将扩大中端产品的覆盖,2021年营收7.82亿元,同增148%,净利润由2020年的-0.26亿元增至2021年的0.4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特种集成业务和安全芯片业务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64/103.44/134.16亿元;归母净利润28.94/41.41/54.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77/6.82/8.99元;对应PE分别为42X、30X、2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冠疫情反复导致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2)特种集成业务毛利率下降;3)身份类芯片换装速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