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管及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信心,“双子星”战略布局推动公司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6月8日,公司公布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9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总数量不超过321万股。

  推出高管增持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信心:本次高管增持计划增持主体为陈四雄先生、陈皓先生等9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9位高管将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900万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公司(含子公司)的核心技术/业务/管理骨干,总人数预计不超过170人。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8,000万元,拟获授份额对应股份数量不超过321万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70%。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的购买完成之日起12个月后一次性解锁,存续期为36个月。此次公司推出高管及员工持股计划充分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公司管理团队和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毛利率企稳回升,“双子星”战略稳健发展:2022年Q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企稳回升,毛利率同比提升0.89pct、较2021年全年增加3.25pct至32.46%;净利率同比提升0.15pct、较2021年全年增加1.02pct至10.24%。我们预计随着原材料价格趋稳、公司精细化管理管控水平不断提升、新品不断推出,公司盈利能力将继续回升。2021年公司成立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以“科华数据”、“科华数能”为主的“双子星”战略布局,持续推动数据中心与智慧电源以及新能源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在数据中心及智慧电源业务方面,未来公司将持续通过技术与产品创造竞争优势,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利用国内建立的品牌基础,持续提高海外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推进科华世界级品牌的建设。在新能源业务方面,未来公司将继续凭借丰富的多场景融合解决方案及过硬的产品技术实力,打造新能源领域专业“高可靠的光储专家”,助力行业双碳目标科学、有序、高效的实施。

  投资建议:公司打造双子星战略布局,推出持股计划彰显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2.15/82.54/111.16亿元,同比增长27.7%/32.8%/34.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6/7.32/8.55亿元,同比增长8.5%/53.8%/16.8%;对应EPS分别为1.03/1.59/1.85元。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30.90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应收账款增加、新能源业务海外发展不及预期、假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