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系列报告之汽车业务:深耕十余年,进军Tier one
内容摘要
  深厚积累汽车业务,行业前景广阔.国际主流车企开始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战略转型,新能源车进入黄金成长十年。Canalys预计2021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7%以上,进一步增长66%,销量将超过500万辆;2028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增加到3000万辆;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乘用车总销量的近一半。根据IDC,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政策驱动下,将在未来5年迎来强劲增长,2020至202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36.1%,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约542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比将由2020年的80.3%提升至2025年的90.9%。

  深耕汽车电子业务十余年,产品布局广泛。立讯从2011年开始布局汽车电子业务,公司针对汽车板块进行了长期性规划,目前,公司已形成汽车线束(整车线束、特种线束、充电枪等)、连接器(高压、低压、高速、Busbar等)、智能新能源(PDU、BDU、逆变器、储能等)、智能网联(路测单元、车载通讯单元等)、智能驾舱/控制(域控制器、信息娱乐系统、多媒体仪表)等主力产品线,发挥国内外资源协同效应,从零件、模块、次系统到整系统方案均已实现核心产品的完整布局,为客户持续提供技术和商务双指标全球化竞争力的产品和方案。伴随着消费电子在汽车应用上的普及,公司在消费电子深耕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和客户资源将可以让现有的汽车板块更好地把握住趋势,进行更深入的产品开发以及客户扩展。公司将紧跟海内、外优质客户前进步伐,准确把握技术和行业发展方向,通过产品技术升级和技术降本,为客户持续提供技术和商务双指标竞争力的产品和方案,致力于在未来三个五年内实现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Tier1领导厂商的中长期目标。

  达成战略合作,进军汽车Tierone厂商。与奇瑞新能源组建合资公司,进军Tierone。2022年2月11日,立讯精密与奇瑞新能源拟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以100.54亿元人民币购买青岛五道口持有的奇瑞控股19.88%股权、奇瑞股份7.87%股权和奇瑞新能源6.24%股权,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及制造,为立讯精密汽车核心零部件业务提供前沿的研发设计、量产平台及出海口,致力于实现公司成为汽车零部件Tier1领导厂商的中长期目标。在汽车领域,公司专注于整车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布局,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国内外客户逐渐导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动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不断扩大产品线以及提升自身的市场份额,通信、数据中心、工业及汽车电子也成为公司发展和业绩贡献新动力。我们预计2022E/2023E/2024E年实现营收2001.30/2561.66/3253.31亿元,同比增长30.0%/28.0%/27.0%,归母净利润101.00/135.89/181.96亿元,同比增长42.8%/34.5%/33.9%,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25.1/18.7/13.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