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通入股畅行智驾,智驾逻辑愈发通畅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Wind全球企业库显示,苏州畅行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5月30日获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入股,高通持股比例为13.11%。

  分析判断:

  高通入股畅行智驾,双方合作更进一步

  高通入股中科创达智能驾驶平台公司畅行智驾,持股13.11%。畅行智驾为公司2021年11月成立的智能驾驶平台公司,根据公司发布的投资者关系记录,畅行智驾专注研发自动驾驶域控制器软件和硬件一体化平台,将基于高通芯片来研发中档的域控制器产品;目前公司是高通8540平台(SnapdragonRide平台)国内研发进展最快的厂商,进度已到A样样品。我们认为,此次入股或代表创达与高通在智能驾驶方向的合作更加紧密,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域控产品的研发进程及产品竞争力。

  高通持续发力驾驶,Ride平台或超市场预期

  今年以来,高通在驾驶方面加大投入和声音,发力不断。(1)SnapdragonRide平台已相继拿下长城、通用、宝马、大众四个定点。今年5月3日,大众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宣布,将采用高通系统级芯片SoC,以实现辅助驾驶和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并计划在2025年左右推出相关车型。(2)成功收购维宁尔,补足视觉及算法短板。今年4月,高通完成了对自动驾驶新锐维宁尔的收购,计算机视觉、驾驶策略和驾驶辅助能力进一步提升。(3)Ride平台开启上车元年。5月20日,高通宣布Ride平台即将开启量产上车。毫末智行基于SnapdragonRide自动驾驶芯片,打造了“小魔盒3.0”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首款量产搭载车型即将发布。另外,首搭高通SnapdragonRide的长城品牌车型或于今年实现交付。

  高通驾驶产品存在爆发空间。我们认为,芯片推出进度较慢是高通产品在自动驾驶运用少的重要原因。目前高通的SnapdragonRide平台是汽车行业最先进且可扩展的开放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兼具高算力、低功耗、开放性的优势。我们判断,高通非常重视驾驶方向的业务拓展,其驾驶产品的推进节奏将进一步加快,推出进度或追平英伟达,驾驶产品渗透率存在爆发空间。

  创达驾驶业务有望复制座舱成功,开启第二成长曲线

  对高通芯片的深度理解是创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复盘公司座舱业务的崛起,公司凭借与高通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高通底层芯片的深度理解,形成卡位优势,在高通座舱高速渗透期把握机遇,迅速打入各大头部车厂客户,并通过技术话语权成功提升了产业链位置。智能驾驶是各大车厂的下一个必争之地,伴随高通Ride平台的渗透,公司相关开发业务有望复制座舱迎来新的爆发期。中长期视角下,我们测算智能驾驶业务空间是座舱的两倍,将成为公司成长的下一驱动力。

  投资建议

  公司新兴业务所处行业高速发展,传统软件业务发展稳健,将持续推动公司增长。盈利预测如下,维持公司22-24年营收预测60.48/87.01/121.84亿元;维持每股收益(EPS)预测22-24年分别为2.21/3.16/4.39元,对应2022年6月13日124.64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6/39/28倍,强烈推荐,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智能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2)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3)传统手机业务模式出现变化风险;4)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