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研究:布局锂电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双核驱动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2亿元;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海四达集团所持海四达电源79.7883%股权。

  投资要点:

  进军锂电产业,实现“新材料+新能源”双核驱动

  普利特主业为改性材料和ICT材料,为了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海四达集团所持海四达电源79.7883%股权,转让对价为11.41亿元。海四达电源深耕电池行业近三十年,较早布局并完成了动力型与高低温型镍系电池技术的自主创新,产品首先应用于便携式电动工具、应急照明及小家电等行业,并逐步扩展至其他领域。同时,海四达电源顺应行业发展趋势,2002年即开始动力锂电池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储备,并于2009年完成产业化,在电动工具、通信基站储能等领域逐步推出锂离子电池产品,截至2021年末,海四达电源拥有三元、磷酸铁锂等电池产能3.03GWh/年2021年,海四达电源实现营收18.53亿元、归母净利润1.02亿元,盈利能力较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盈利水平获得提升的同时,公司将快速切入锂离子电池业务,形成“新材料+新能源”双主业运行的经营模式,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向新材料和新能源的战略转型升级。

  储能及小动力锂电池快速发展,公司持续提升产能布局

  海四达电源股权转让完成后,普利特将有权向海四达电源增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年产2GWh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系统二期项目”、“年产12GWh方型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年产6GWh)”两个项目。其中,年产2GWh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系统二期项目达产后将形成1GWh圆柱锂离子电池的产能,主要应用于小动力锂离子电池领域。受益于电动工具无绳化,电动工具用等小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根据GGII数据,2021年全球电动工具锂电池出货量为22GWh,预测2026年出货规模增至60GWh,相比2021年仍有2.7倍的增长空间。同时,年产12GWh方型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达产后将形成6GWh方型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主要应用于储能领域。当前,全球及国内储能产业正快速发展,据GGII预计,到2025年全球储能锂电池产业需求将达到460GWh,2021-2025年复合长率达到60.11%。目前,海四达电源拥有1.19GWh/年方型锂电池产能,年产2GWh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系统一期项目也已于2021年投产,随着两个新增项目陆续达产,公司在储能及小动力锂电池产业的竞争力和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增强。

  5G引领LCP需求,公司实现全产业覆盖

  公司高度重视电子新材料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在5G万物互联通信技术的大背景下,公司抓住高端通信材料的发展机遇,积极布局LCP材料产业。LCP是目前性能最好的信号传输关键材料,主要用于5G高频高速通信材料、高频电子连接器、军工航天材料等。公司经过15年自主开发及产业整合,目前具有2000吨LCP树脂聚合产能、300万平方米LCP薄膜生产线、以及150吨(200D)LCP纤维的生产产能,是全球唯一一家拉通产业链,同时具备LCP树脂合成、改性、吹膜、和纺丝技术及量产能力的企业。随着5G通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全面普及及应用,同时叠加公司产能效益的释放,LCP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本次发行股份摊薄因素及收购影响下,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36亿元、3.61亿元和4.98亿元,对应PE分别为57.5、37.6和27.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LCP研发不及预期风险,重组收购及实施的具体进度不确定性的风险,增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