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面向控股股东定增2亿元,彰显管理层长期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面向控股股东定增2亿元,彰显管理层长期发展信心。公司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面向控股股东永艺控股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不超过2890.17万股,占比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认购方式为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永艺控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由25.72%增加至32.2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加勇、尚巍巍夫妇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由48.05%增加至52.58%。本次募资用于补充流动性资金助力公司发展,彰显管理层长期发展信心。

  服务公司战略规划,助力国内外渠道拓展、品牌建设以及全球产能布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定增项目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围绕“坐健康”推进多品类、线上线下多渠道布局,打造自主品牌,另一方面持续做大外循环,对海外市场的主流客户进行深度分析,在不同品类的细分市场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深耕大客户,同时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围绕区域市场、客户份额两个维度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生产制造端,公司基于国内生产基地的运营经验,不断推进海外产能布局,加快建设越南、罗马尼亚基地,发挥海外产能对提升市场份额、规避贸易政策风险的优势,同时持续推进关键零部件自制及垂直整合,以形成高效、稳定的供应链,为收入规模持续扩大奠定基础。

  满足运营资金需求,降低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伴随规模扩张,公司存货占流动资产比不断提升,19-22Q1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2.92/7.70/7.14/6.50亿元,占流动资产比分别为23.30%、35.72%、36.45%、37.98%,叠加20Q3以来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对公司营运资金提出了更高要求。另外,19-22Q1各期末,公司短期借款分别为0.61/4.60/7.23/6.74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4.51%/56.16%/54.75%/49.46%,本次募资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更好满足运营资金需求,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本次定增补充了公司业务扩大后运营资金的需求,有利于公司渠道拓展、品牌建设、智能制造及全球产能布局战略的落地,另一方面,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同时本次募集资金总金额为2亿元,假设发行数量为2890万股,占总股本的9.55%。我们认为,公司外销核心客户稳定,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新客户,深耕内销大客户,线上拓展电商平台与直播渠道,线下推动渠道建设,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我们预计22/23归母净利润2.59/3.26亿元,同比增长43%/26%,对应22/23年PE分别为10X/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行、下游行业市场需求不足、市场竞争加剧、贸易摩擦加剧,大客户集中风险、存货余额较大风险、审批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