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4价流感疫苗获得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自有产品进入收获期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获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试验数据表明,公司的四价流感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及安全性,全面达到临床试验预设目标,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均非劣效于对照疫苗,且符合《季节性流感病毒疫苗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中有效性与安全性评价的设计要求。

  点评:

  中国流感疫苗市场渗透率逐步提高,4价流感疫苗将成为主流。近年来我国流感发病率高,带来的危害越来越大,采用疫苗防控是目前流感病毒预防的主要手段。我国流感疫苗市场渗透率低,2020年流感疫苗批签发量在5700万支左右,渗透率较低,远低于美国渗透率。近年来为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我国各地政府出台免费接种或医保支付的方式,特别是针对重点人群,加大鼓励措施。4价流感疫苗预计是流感市场的主流接种产品,2019年我国4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为970万支附近,占比约30%,2020年我国4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3400万支左右,占比约60%,2021年占比近70%,处于持续提升趋势。

  4价流感疫苗市场参与者较多,华兰生物批签发占比接近50%。根据中检院数据,2021年我国4价流感疫苗5家企业有批签发数据,其中华兰生物市场份额第一,占比约50%,长春所、金迪克、科兴生物占比接近,大概在15-18%左右。

  研发管线持续兑现。公司有多个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其中23价肺炎多糖疫苗已完成临床试验,处于申报准备中。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福氏宋内氏痢疾双价结合疫苗、ACYW135群流脑结合疫苗共6个产品处于3期临床试验阶段。3个品种处于临床2期、4个品种处于临床1期,13个品种处于临床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收入342.45、426.64、521.05亿元,同比增长11.7%、24.6%、22.1%,归母净利润82.16、97.55、119.57亿元,同比增长-19.5%、18.7%、22.6%,对应PE分别为18.35、15.45、12.61倍,考虑HPV疫苗需求持续增长、自有微卡处于学术推广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性风险、人才管理风险、异常反应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