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刚玻璃再扩4.8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HJT产业化加速推进利好龙头设备商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6月16日晚金刚玻璃公告投资42亿元在甘肃酒泉建设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分两期建设,其中设备购置及安装费为26.7亿元,包括电池+组件设备,单GW约5.6亿元。

  投资要点

  首期1.2GW进展顺利,再扩建4.8GW高于此前预期:金刚玻璃自2021年6月扩建首期以来顺利推进,此次4.8GW规划高于此前2.4GW扩产预期。按照单GW设备价值量4亿元,计算,我们预计将带来HJT电池设备新签订单约19.2亿元。(1)2021年6月金刚玻璃公告投资8.3亿元建设1.2GW大尺寸半片高效HJT电池及组件项目,全部使用迈为股份整线设备,12月设备顺利进厂。(2)2022年2月1.2GW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整线联动试运行顺利完成,项目正式进入量产准备阶段。(3)2022年3月210大尺寸异质结电池首片顺利下线,经调试后同月非晶最高效率达24.28%。(4)2022年4月微晶效率突破24.5%。(5)2022年5月700W+组件首次出货,实现了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到24.95%,最高转换效率超过25.2%。

  金博玻璃首期全部采用迈为股份设备,此次4.8GW公司有望再次中标:(1)金刚玻璃1.2GW全部采用迈为股份设备,项目进展顺利充分印证迈为股份整线设备实力。迈为技术优势显著,拥有准动态镀膜、微晶技术等,同时拥有微晶设备量产经验优势。2022年4月,同样选用迈为股份设备的华晟二期2GW项目首批210电池片顺利出片,最高转化效率达24.68%。(2)我们认为此次4.8GW迈为股份作为HJT整线设备龙头有望再次中标。目前具备HJT整线交付能力的设备商包括迈为股份、金石能源等,具备核心设备PECVD量产交付能力的包括迈为股份、理想万里晖,正在客户端试用核心设备PECVD的为捷佳伟创和金辰股份等。

  HJT降本增效加速推进,迈为股份作为HJT整线设备龙头弹性最大:我们认为2022年是HJT降本增效加速推进的一年,维持2022年全行业扩产20-30GW扩产预期不变,我们预计2022年底HJT电池片的单W生产成本与PERC打平,2023年开始全行业扩产爆发&主流大厂将开始规模扩产。若假设龙一迈为股份市占率70%+,即迈为股份2022年近20GWHJT订单,光伏主业可达80亿元HJT订单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具备先发优势HJT整线设备龙头受益于HJT电池加速扩产,长期泛半导体领域布局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9.19/13.99/21.6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74/49/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不及市场预期,HJT设备扩产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