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交所策略事件点评: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长促使线缆组件需求增加,公司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5月5日,公司发布《回购股份方案公告》,拟用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介于500万元和900万元之间。截至2022年6月8日,已回购17,000股,占拟回购数量上限的比例为2.8050%,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50,810.00元(不含交易费用),占公司拟回购资金总额上限的1.6757%。

  新能源汽车带动汽车电子业务发展,线缆组件产业化项目提高公司产能:公司主营产品为各类连接器线缆组件,聚焦于消费类电子及汽车类连接器线缆组件产品细分领域,受歌尔股份、索尼、任天堂、ATUOLIV、DANA、蜂巢新能源等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以及吉利、一汽红旗等知名汽车品牌的认可。①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带动相关产业链迅速发展,下游关于新能源三电系统、充电桩等高低压连接器相关产品需求持续增加。公司在汽车电子类业务营收飞速增长,2021年达1.17亿元(+105.77%),2022Q1达3056.58万元(+9.44%)。②2021年,公司将募集资金投向连接器线缆组件产业化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来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和产品供给能力,项目金额分别为9,213.02万元和3,254.59万元,设计产能5,472万件,包括新能源汽车控制线缆组件12万件、车载智能辅助驾驶线缆组件160万件、汽车安全控制线缆组件1,300万件和消费类电子连接器线缆组件4,000万件。项目预计新增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左右,目前相关土建建设正有序推进中。随着项目的逐步完成,公司产能将随之增加。(来源:公司公告)

  研发聚焦新兴产业,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公司研发方向聚焦在微型化线缆组件、高频线缆组件、汽车安全线缆组件及新能源汽车三电系列等产品,助力相关产品的业务拓展。近年来,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为1549.0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64%,研发技术人员共130人,2022Q1,公司研发费用为401.0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7%。此外,公司已经开始对高压连接器线缆组件产品进行开发,部分产品已小批量投入生产。

  公司技术中心获得了山东省省级资质认定,在连接器及线缆组件等相关产品上有一定的竞争优势,能够快速高效地应对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质量稳定、综合性价比高的产品与服务。(来源:公司财报、业绩说明会)

  投资建议: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和汽车电气化水平的提高,公司产品销量快速增长。2022Q1,受新冠疫情、人民币升值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营收为1.04亿元(-5.90%),其中汽车电子连接器线缆组件实现营收3056.58万元(+9.44%),实现归母净利润1003.87万元(-27.09%)。

  公司坚定实施股份回购方案,进行员工激励,稳定投资者信心,截至2022年6月8日,已回购17,000股,占拟回购数量上限的比例为2.8050%。截至最新公司市值9.3亿元,PETTM17.5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共同控制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