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车汽车铝合金压铸件发力,2022Q1营收上涨36%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6月2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公告》,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3662.58万元。2022年一季度报显示,公司创收0.94亿元(+35.64%),创利1395.37万元(+12.88%)。

  多年积累客户资源和业务关系,2022Q1电动工具、汽车零部件订单增多:公司专注于铝合金、锌合金精密零部件,产品涵盖电子电器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及其他零部件,主要应用于清洁电器、电动工具、通讯设备、车身结构、车载主机系统、动力系统及制动系统等。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日本牧田、科沃斯、佳能、A.O史密斯、博世、康明斯、万都底盘、神龙汽车、电装天、博格华纳、三立车灯、普利司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终端领域客户包括特斯拉、LG、宁德时代等。蒸汽加热器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明星产品,公司由此成为蒸汽拖把行业龙头企业Shark的蒸汽加热器指定供应商。2022年一季度,受益于订单的进一步增加,公司电动工具类产品、汽车零部件类产品销售分别同比增加784.61万元、1195.68万元。(资料来源:公司财报)

  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自身品类拓展,为汽车零部件业务提供发展动力:汽车产业逐步复苏,受传统能源车减排和新能源车增程的需求,汽车轻量化的市场热度不断提升。当下,在汽车轻量化材料中,铝合金材料综合性价比要高于钢、镁、塑料和复合材料,无论技术应用、运行安全性、循环再生利用方面都具有比较优势。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54.5万辆,销售352.1万辆,产销量水平较2020年相比增长约1.6倍,因此新能源车也成为了汽车铝合金压铸件市场需求的最大释放点。公司依托下游新能源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坚持研发投入,不断丰富汽车零部件的产品种类,公司年报披露与客户共同开发的电机结构件产品已通过测试阶段,该产品将应用在Model3及ModelY车型,开发的电机转子产品已实现量产,将应用于LG的电机产品。

  两大在建项目旨在扩大多产品产能,积极把握下游高景气:为配合下游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业务机会,公司于2021年分别设立两个扩产项目。1)《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清洁电器用蒸汽发生器、5G通讯配件、精密机械零部件及模具生产加工项目》(对外投资):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9000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清洁电器用蒸汽发生器、5G通讯配件、精密机械零部件及500套模具。2)《年产2900万件精密机械零部件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募投):目前尚处于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可达年产汽车零部件800万件、电动工具零部件700万件、通讯器材及加热器400万件、办公自动化零部件400万件、LED照明灯具产品100万件、纺织机械零部件500万件、模具150付的生产能力。(资料来源:业绩说明会)

  投资建议:公司是精密铝合金行业领先企业,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客户储备使得公司订单持续增加,2022Q1业务推进较为顺利。公司两个在建扩产项目也在稳步建设中,未来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多产品的产能,为业务增长提供支撑。为回馈投资者,公司预计派发现金红利3662.58万元,每10股派发4元(含税)。截至最新,公司市值12亿元,对应市盈率TTM为21X,新股上市后估值趋于合理,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