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升级助推业绩加速,龙头持续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6月17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13.3亿元,同比增长128.96%-158.0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5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133.25%-163.67%;实现EPS为2.28元-2.57元。

  评论

  高可靠产品市场持续向好,带动业绩上升。公司预计Q2实现归母净利润5.7亿元-7.2亿元,同比增长111.11%-166.67%,业绩实现高速增长,背后是军用元器件放量采购带来的高景气,以及持续高额研发投入下成果不断转化带来的增长推动。

  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同比增加,产品升级驱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公司着力发展高端产品推动产品结构优化,21年公司传统阻容感产品收入占比降至46%,半导体分立器件及电源模块产品收入占比上升至30%,平均产品附加值同比提升47.83%。产品结构升级推动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一次性统筹外费用计提完成下费用得到控制。公司21年一次性计提统筹外费用2.33亿元,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随着股权激励效果持续释放和内部改革的进一步推动,公司费用预计得到管控,净利率提升有空间。

  定增提高核心产品产能及智能化生产水平,业绩有望持续加速。公司4月份发布定增预案,募资25.18亿元打造高端元器件模组产线,下半年有望落地实施。定增一方面进行产能扩充以缩短供应周期,另一方面进行产线智能化升级以匹配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在产品质量、可靠性及良品率等方面需求,助力公司巩固和提升自身在高可靠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技术水平与行业地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军用元器件高景气持续,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拓展品类高端升级,叠加规模效益有望带来业绩的非线性扩张,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20亿、31.72亿、41.49亿元,结合同业公司情况给予公司35倍PE,对应目标市值847.0亿元,目标价为163.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用元器件价格小幅下降;高端元器件国产化不及预期;董监高减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