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周报:麒麟电池即将发布,风光需求景气持续
内容摘要
  本周(20220613-20220617)板块行情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本周上涨4.41%,涨跌幅排名第3,强于大盘。本周新能源汽车指数涨幅最大,核电指数涨幅最小。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5.69%,锂电池指数上涨5.60%,储能指数上涨4.66%,风力发电指数上涨4.54%,光伏指数上涨2.93%,工控自动化上涨2.64%。核电指数下跌0.64%,

  新能源车:麒麟电池即将发布,水冷板用量提升

  6月17日,2022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声称,公司即将推出CTP3.0技术,并强调了水冷板的重要性。安全性方面,在方形电芯的大面积接触侧插入水冷板,增加散热面积,解决热失控问题,同时提升了快充的可靠性;寿命方面,电芯之间安插的水冷板可以在电池包膨胀的过程中起到缓冲作用,增加电池寿命;能量密度方面,新模块内的水冷板可以起到水冷、隔热、缓冲三大作用,从而减少其他零部件体积,提升了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

  新能源发电:光伏维持景气,风电蓄势待发

  6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5月份光伏新增装机量达到23.71GW,其中5月单月新增6.83GW,同比+141.3%,环比+86.1%,需求持续向好;1-5月新增风电装机10.82GW,同比+38.9%,其中5月新增风电装机1.24GW,同比+4.2%。

  工控及电力设备:5月PPI同环比涨幅均继续回落,电网投资规模向好

  5月PPI指数同环比涨幅均继续回落,1-5月工业机器人需求有所好转,工控需求中长期仍向好。22年及“十四五”期间电网投资规模同比高增,其中,国网2022-1智能电表招标约133亿元,同比增长60%,许继、三星、威胜、南瑞中标份额位居前列。

  本周关注:隆基绿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容百科技、天赐材料、星源材质、良信股份、东方电缆、伟创电气、四方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价格超预期下降,全球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