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管理层增持彰显对战略转型的信心
内容摘要
  管理层增持彰显对战略转型的信心:本次参与增持的包括行长、副行长、监事长、董事等管理层成员,增持范围较广,彰显了管理层对未来战略转型的信心。此前,新任董事长提出了走好新时代的二次创业之路,重视科技转型和零售转型,坚持以数字化转型统领“五大转型”。

  零售业务轻资本转型提速:2022年一季度,零售业务转型保持高速发展态势,AUM同比增长超过1200亿元,达到9231亿元;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业务贡献持续提升,代销各类财富管理产品超过500亿元,代理销售保险、私募基金规模较年初增长16.3%和35%,私行客户数突破1.2万户,单季增长800户,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零售客户超过2600万。

  整体资产质量将进一步改善:2022年1季度末不良率1.44%,持平于2021年末,不良压力仍在逐步释放过程中。拨备覆盖率211.5%,较上年末提升1.28个百分点。预计随着整体宏观经济运行趋稳,公司资产质量状况有望持续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1年公司加大了科技投入支出,并提出以数字化转型统领“五大转型”。围绕优化业务结构,加大零售业务转型,预计将逐步带动中间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2022/23年EPS预测1.11元/1.24元,按照北京银行A股6月17日收盘价4.5元,对应2022年0.41倍PB,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导致银行资产大幅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