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定价报告:稀缺军事仿真应用综合服务商
内容摘要
  专注打造军事仿真领域综合服务商。华如科技成立于2011年,公司围绕建模仿真、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大数据四大技术板块,持续开展产品研制和技术创新,公司提供的服务及产品包括技术开发、软件产品、商品销售和技术服务四大类。(1)技术开发:基于基础软件产品为用户定制研发其需要的应用系统;(2)软件产品:包括基础软件产品和应用软件产品,基础软件产品是仿真系统开发和运行的基础工具软件,应用软件产品是公司在基础软件产品的基础上,研发应用模型和应用软件组件,最终集成为直接能支撑用户应用的软件产品。(3)商品销售:公司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还需要为客户搭建硬件环境,以实现“交钥匙”工程。公司商品销售业务涉及专用设备和通用设备。(4)技术服务:包括公司为客户提供系统建设的方案咨询、产品销售和技术开发合同约定的培训条款以外的培训等各类服务。

  仿真需求逐年增加,行业前景广阔。随着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作战及装备系统日趋复杂,对仿真技术的应用需求越来越迫切。据简氏防务,预计2027年全球市场总额将达到1216亿美元,2017-2027年CAGR达25%。相较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我国在仿真软件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起步较晚。随着国防支出的稳步提升,预计2027年我国军用计算机仿真软件行业将超200亿元,2020-2027年CAGR约7.8%。在军事仿真行业,以美军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军队,基于领先甚至跨代优势的装备和技术发展思路,推动着军事仿真技术的发展和军事变革。国内来看,在军事仿真行业内部主要有两类竞争主体:体制内单位和民营企业。近年来,随着民营企业生产和技术研发水平的不断提升,一批具备军品科研生产相关资质的企业已逐步进入专业市场,推动专业市场的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

  军事仿真领域佼佼者,推进民用领域应用转化。公司是国内为数极少的以军事仿真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之一。在市场覆盖、重大项目参与、品牌等方面均形成了较为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在仿真领域的品牌认同度处于第一梯队。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军方单位、国防工业企业和其他企业。同时,基于自身军事仿真的技术积累,公司也积极推动技术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和应用,目前公司在民用领域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公共安全和教育培训方面,旨在依托军事仿真积累的建模仿真、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利用软件平台、研发工具等技术成果,实现军用向民用的应用转化。

  盈利预测、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9.19亿元、12.17亿元、15.67亿元,对应增速34.0%、32.4%、28.7%;归母净利润为1.86亿元、2.73亿元、3.7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7.7%、46.7%、38.4%;对应EPS(摊薄)分别为1.77元、2.59元、3.58元。估值方面,参考可比公司,考虑公司为稀缺军事仿真领先企业,我们给22年30xPE,目标价约53元,公司发行价格为52.03元/股。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应收账款金额较大且持续增长风险;疫情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