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新三年战略清晰,静待配股融资落地
内容摘要
  短期存在资本补充压力:2021年,公司规模增长持平于股份行板块。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低,短期存在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配股方案处于推进中。净息差收窄拖累了2021年营收增速。存量风险逐步出清,资产质量逐步向好,不良贷款余额同比下降,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零售业务实现均衡发展:过去几年,零售业务收入和利润贡献逐步提升,截至2021年末,零售业务分部的资产占比已经达到26.6%,较2016年提升9.1%。营收占比达到40.4%,提升12.6%;利润占比为34.7%,提升9%。截至2021年末,按揭贷款的占比为47.4%,消费贷占比11.7%、经营贷占比15.2%、信用卡贷款占比25.7%,发展较为均衡。

  财富管理转型加速:新三年发展规划强调坚持强核发展方案,紧密围绕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综合融资三大核心能力开展工作。截至2021年末,个人客户管理资产余额(含市值)达到3.48万亿元。零售存款9723亿元占个人客户管理资产余额的比重达到27.93%,表外理财1.46万亿元占比41.95%。未来随着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以及综合融资服务的协同快速发展,将带动代销产品规模以及托管资产的规模不断提升,从而推动代理业务和托管及受托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以及占比的提升。

  科技投入稳步提升:2018-2021年,科技投入累计245亿元,年复合增速19%。2021年,集团信息科技投入75.37亿元,同比增长8.82%,科技投入占营收的比例提升至3.68%。位于股份行前列。科技人员达4286人,占比7.73%。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中信银行对公业务方面战略客户与机构客户基础良好,并大力发展交易银行业务;零售业务方面,以财富管理为核心牵引打造“新零售”。资产质量方面,随着历史问题的出清,资产质量将明显改善。基于以上假设及预判,我们测算的公司2022年-2024年营收同比增速9.6%/10.9%和12.4%,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4.7%/20.5%和22.3%。对应的EPS分别为0.93元/1.13元和1.4元。综合公司当前较低的估值以及未来基本面的改善预期,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大财富管理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如果疫情对的经济影响超预期,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