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专注数字地球行业,加速拓展应用场景
内容摘要
  报告要点:

  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持续快速成长

  公司成立于2006年,多年来致力于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在集团化战略的指引下,目前已形成以特种领域、智慧政府、气象生态、航天测运控、企业能源、线上业务六大板块为核心的集团化发展态势。2017-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的CAGR达44.69%,扣非归母净利润的CAGR达42.94%。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0亿元,同比增长48.0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22.04%。2020年11月,公司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35.86元/股,净利润考核方面,以2019年为基础,2021-2023年的CAGR不低于25%。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地理信息技术加速融合,数字地球行业空间广阔

  数字地球是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与航空航天产业深度融合构建的数字化的地球。根据SIA的数据,2019年全球卫星产业收入为2710亿美元。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9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为3450亿元,同比增长14.4%。近年来,我国密集出台相关政策,使得商业遥感卫星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2018-2020年我国遥感卫星发射数量都达到30颗以上。

  双轮驱动产品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应用领域持续拓宽

  1)核心技术优势:公司形成了覆盖数字地球的空天大数据的获取、处理、承载、可视化和应用的自主核心技术,部分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双轮驱动产品战略:基于“GEOVIS/GEOVIS+”双轮驱动产品战略,公司形成了GEOVIS数字地球基础软件平台、GEOVIS数字地球应用软件平台和GEOVIS数字地球一体机的产品体系。3)应用领域持续拓宽:2022年2月28日,四家子公司落地合肥,其中,星图测控面向商业航天、民用航天和特种领域;星图地球负责实施GEOVISOnline在线数字地球建设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一流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空天信息产业集团,成长空间广阔。预测公司2022-2024年的营业收入为14.89、20.60、27.8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11、4.31、5.83亿元,EPS为1.41、1.96、2.65元/股,对应PE为46.47、33.46、24.77倍。目前,公司业务处于快速成长期,上市以来公司PETTM主要运行在55-155倍之间,给予公司2022年60倍的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84.60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竞争力风险;经营风险;行业风险;宏观环境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