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5月经营数据点评:单月订单持续高增长,能源电力领域需求旺盛
内容摘要
  事件:中国电建公告,2022年1-5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约3863亿元,同比+29%;其中,国内/国外新签合同额约3288/575亿元,同比+36%/+0.5%。

  点评:

  单月订单持续高增长,主要来自能源电力业务贡献:22年5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约524亿元,同比+84%;从区域来看,国内外均保持高增长:国内/国外新签合同额约为464/60亿元,同比+81%/+107%。分业务来看,22年5月,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其他业务新签合同金额分别为219/80/209/16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比例分别为42%/15%/40%/3%。22年5月,公司新签合同额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能源电力业务新签项目需求旺盛:5月,能源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占公司新签合同总额比重为42%,仅次于22年4月(1-4月该比例分别为23%/13%/23%/73%)。

  能源电力领域高景气度,或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22年5月,公司能源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单个项目金额约0.8亿元,1-4月分别为0.5/0.6/1.9/0.7亿元,由此判断5月公司能源电力领域新签合同需求旺盛并非来自于个别大订单,而是由多个小订单需求释放所致。能源电力领域需求旺盛或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22年3-4月,国内疫情频发的背景下,“稳增长”必要性上升;4月底,中央定调将基建投资重要性提升至国家安全等战略层面,并指出本轮基建投资主要方向为水网、路网、能源网络的搭建。结合中国建筑等央企22年5月单月订单呈现出高增长态势,以及22年5月统计局口径基建领域各细分行业投资增速普遍出现回升,判断基建产业链景气度正持续升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中国电建22年5月新签订单保持高增长,能源电力领域需求呈现出高景气度,判断“稳增长”政策发力已传导至企业层面,基建投资景气度正在持续升温。公司在能源电力工程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将受益于“稳增长”背景下国家对能源网络的建设,同时我们也看好公司“十四五”期间对新能源发电运营领域的业务开拓。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99亿元、111亿元、125亿元。现价对应公司22年动态市盈率为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发电项目工程承包建设需求不及预期、新签订单增速放缓、项目回款不及预期、疫情扰动影响经营活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