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超预期,光伏+新能源车带动新业务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1.5亿元,同比增长162.16-227.7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2-1.42亿元,同比增长103.45-157.95%。

  Q2业绩超预期,多元业务均衡发展:

  Q2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62-0.92亿元,同比增长201-346%,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9-0.89亿元,同比增长80-173%。在推动新能源设备、通信用复核材料、电池钢材料等多元化新业务发展的同时,公司原主业家用PTC电加热器业务保持平稳发展,新能源车PTC电加热器业务随着行业放量和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实现快速增长。

  预镀镍技术落地,国产替代大有可为:6月12日公司披露与无锡金杨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锂电池钢壳和预镀镍钢基带产业发展,在框架协议有效期内,无锡金杨拟向公司采购不低于8万吨(价值超过10亿元)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我们认为协议框架的签订意味着公司预镀镍产品得到下游电池壳厂家的认可,公司预镀镍产品应用有望加速从电动工具向新能源车、储能等更多领域发展。且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可实现预镀镍钢基带量产的企业,国产替代空间巨大,有望打破新日铁对国内预镀镍钢材垄断局面。

  光伏设备在手订单饱满:下游光伏产业需求旺盛,光伏硅料价格再创新高,硅料企业为满足需求不断扩产。公司作为国内多晶硅还原炉、冷氢化电加热器设备龙头供应厂商,在手订单持续更新,22年新增订单已超12亿。我们预计今明两年受益于硅料企业持续扩产投资,公司光伏制造设备业务仍维持饱和高增。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模式,家用PTC电加热器稳定增长为公司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光伏制造设备、预镀镍电池钢、通信用钢(铝)复合材料、新能源车用PTC电加热器业务等将为公司不断提供新的营收增长动力。

  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8/52.8/63.1亿元,分别同比+46.4/29.3/19.6%;归母净利润3.17/4.18/5.75亿元,同比+82.6/31.9/37.4%,对应PE为24.07/18.26/13.2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预镀镍产品应用推广不及预期,铲片式PTC电加热器导入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PTC电加热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增速、光伏产业政策变化、5G通信光纤光缆集中采购价格持续下跌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