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纤光缆行业回暖受益,海洋业务景气度持续高企
内容摘要
  全球信息与能源互联领先企业,业绩未来可期加速发展:公司专注于在通信和能源两大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目前公司主营光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能源与通信、工业智能以及铜导体业务。1)经营业绩稳定增长:2021年,实现营收412.71亿元,同比增长27.44%;实现归母净利润14.36亿元,同比增速35.28%;2)公司整体费用率管控良好,期间费用率持续下降:公司近几年来,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保持稳中下降的趋势,期间费用率整体维持在11%-14%之间。

  行业前景分析:1)海上风电:全球海上风电布局加速,国内外市场需求高企。全球海上风电布局整体加快,海上风电占比不断加大:2021年海上风电累计装机57GW,同比20年增长58.33%。其中,海上风电新增装机21.1GW,同比2020年增长205.80%。2)海洋通信:光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国内建设加速启动。2000年铺设的海缆40%即将进入新一轮海缆升级换代周期,确定性需求高企。3)光通信:产业景气度回暖刺激光纤光缆需求。随着通信基础建设部署稳步推进以及“东数西算”的政策刺激,2021年光纤光缆量价齐升,行业整体回温。4)智能电网:政策导向与行业景气双向利好,电力电缆基本盘稳固。“双碳”目标催生电力消费需求,拉动电网投资建设稳步提升。

  公司坚持多业务领域并行发展战略目标,核心竞争优势明显:1)海洋能源:中高端产品布局优势明显,是国内拥有500KV及以上交/直海缆生产能力的三家厂商之一,有望持续受益带来增量;2)海洋通信:公司通过收购华为海洋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海底通信全产品解决方案能力厂家,跻身全球头部厂商之一;3)光纤光缆: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拥有光棒—光纤—光缆全产品线,多年中标份额稳定位居前列。此外,成功发布量产版400G硅光模块;4)智能电网:深化固有产业链下沉存量,同时积极布局新赛道寻求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光纤光缆行业回暖,海洋能源&通信景气度高,我们预计亨通光电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478.36/555.21/633.5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8.50/23.33/28.61亿元,EPS分别为0.78/0.99/1.2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6.33/12.95/10.56倍,我们认为,鉴于公司所处光电行业发展景气度高,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浮动风险、光纤光缆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国际贸易格局变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