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信创核心资产上市获批,公司迎来价值重估机遇
内容摘要
  2022年6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证监会同意海光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截止到最新收盘日,公司目前持有海光信息64990万股,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32.10%受益于信创产业推进,海光信息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2016-2021年海光信息收入复合增速357%,2021年收入规模达到23.1亿元,同比增长126%;

  2021年归母净利润首年转正,达到3.27亿元;2021年毛利率达到56%,较2020年提升约5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19%。从收入行业分布来看,2021年海光信息电信、金融、互联网三个行业收入占比分别达到21%、14%、11%;从产品分布来看,2021年8000、7000、5000、3000系列收入占比分别达到约10%、65%、8%、16%。

  海光信息是国产芯片领军厂商,CPU/DPU双向出击优势明显。

  海光信息是中科院参股企业,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具备高端通用处理器和协处理器研发能力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基于x86指令框架、“类CUDA”计算环境和国际先进处理器设计技术,海光信息发展满足国内信息化发展需要的高端处理器产品。

  海光信息同时拥有海光CPU和海光DCU两类高端处理器产品:1)海光CPU方面,公司海光CPU产品线分为海光7000、海光5000和海光3000系列。

  海光7285CPU的SPECCPU2017的实测性能与国际领先芯片设计企业Intel同期发布的主流处理器产品的实测性能总体相当。2)海光DPU方面,海光信息深算一号DC产品目前已实现商业化应用,第二代DCU深算二号的产品研发工作已于2020年1月启动。公司深算一号指标达到国际上同类型高端产品的水平。研发方面,海光信息拥有一支专业的高端处理器研发团队,多数核心研发人员具有二十年以上高端处理器研发经验,已经在北京等地建立了近千人的研发团队。

  核心资产即将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机遇。公司作为信创、高端计算产业重要参与者,信创、新基建等建设推进为公司打开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同时公司目前持有海光信息64990万股,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32.10%,海光信息上市有望给公司带来价值重估。公司旗下还包含中科星图、曙光数创、曙光云等多个优质资产,未来有望持续与公司协同发力提升自身价值。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信创领域领军企业,有望受益于重点行业信创的不断推进,同时超算等业务保持市场优势,在“东数西算”等政策趋势下将持续受益。

  海光信息上市有望给公司带来价值重估机遇,看好公司长期成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5.38/19.77/24.7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X、20X、1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信创节奏存在不确定性,生态合作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