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业务多点开花,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2亿-1.5亿元,同比增长162.16%-227.7%,扣非净利润1.12亿元-1.42亿元,同比增长103.45%-157.95%。二季度扣非净利润约为0.59亿元-0.89亿元,环比继续正增长。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原因为,多晶硅行业继续处于高景气投资周期,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材料国产替代需求进一步增强。

  预镀镍钢带优质客户锁量,公司产品获得下游认可。公司与无锡金杨签订5年8万吨长协,确立了公司产品质量国内领先水平。截至2021Q3金杨前五名客户及占比分别为:力神(15.5%)、亿纬锂能(13.5%)、比克电池(6.7%)、LG化学(5.3%)、金山工业(4%)。并且与多客户合作了4680电池壳体及安全阀的配套开发,助力比克电池实现4680的国内首发。金杨在与知名客户长期合作过程中,积累了先进的技术经验及稳定的前沿产品设计能力,为公司此次订单的顺利交付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公司布局预镀镍钢基带业务,竞争优势显著,定增扩产2万吨。公司拥有成熟的预镀镍线,技术规模已超过国内同行,与外资相比具备一定的价格优势。公司第二条预镀镍生产线已开始建设(5月24日公告),建成投产后预镀镍钢带产品性能有望赶超国外同类产品,缓解产能紧张形势,加速国产化替代。并且公司定增扩产“年产2万吨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项目”,应对下游需求爆发,结合此次协议,公司2万吨产能将会得到有效消纳,未来前景可观。

  下游4680电池有望快速放量,公司充分受益。目前国内外知名电池厂商稳步推进4680大圆柱电池布局,2022年1月特斯拉已实现自产100万颗4680电池,产品良率达到量产水平,公司预镀镍业务将随4680电池放量充分获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40亿元、47亿元、53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8.8%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未达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