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国际化战略坚定,组织架构调整放眼长期布局
内容摘要
  2022年6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深圳市思迅软件股份有限公司67.21%股份,以对应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净值全部一次性划转至新设全资子公司中长石基信息技术(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基海南”)。

  坚定推进国际化战略,石基海南成为公司连接国内及国外的总部企业。石基信息按照对思迅软件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净值作价1.88亿元,向全资子公司石基海南划转其持有的思迅软件67.21%股份。划转完成后,石基信息仍然间接持有思迅软件67.21%股份,思迅软件仅作投资主体变更,其他事项不发生变化。

  此举是公司国际化战略坚定推进的体现。公司希望将石基海南作为连接国内外业务的重要枢纽,依靠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红利,将石基海南建设为服务全球的平台化的软件系统提供商及服务商。中长期看,石基海南有望成为公司连接国内及国外的总部企业,为石基信息国际化增添助力。从此次整合可以看出,公司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内部架构向着更有利于国际化发展的方向进行调整。

  国内外复产复工趋势下公司下游有望回暖,今年以来多个重要酒店集团投标与测试积极推进,强标杆效应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1)从下游来看,国内多个政策强力支持旅游、餐饮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国外酒店业快速回暖,万豪、洲际酒店集团21年净利润已经是19年水平的70%以上;希尔顿、万豪集团2022Q1净利润水平超2019年同期,同时2022Q1希尔顿、万豪集团资本开支两年以来首次同比提升。2)从公司自身进展来看,针对SEP平台,公司正积极把握窗口期,与多家国际酒店集团已有长期的谈判和尝试,22年三月份海外销售额以及来洽谈业务的酒店数量已经大幅增长,海外上线有望加速。同时公司也积极推动洲际等订单在国内的落地,MSA协议不断推进。针对云POS,国内新开的国际品牌酒店2021年大部分选用的是公司的云POS,国外今年三月份开始云POS上线速度快速增长,影响力TOP5的国际酒店集团中有4个已经选用。同时,云POS去年在美国新上线了超过二十个酒店,在数据安全保护等方面也请欧洲知名安全机构进行了安全评估。

  投资建议:酒店IT系统云化大势所趋,公司作为国内云龙头向海外拓展的标杆,获得洲际、半岛等大订单,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长远影响,为后续获取订单和加快现有订单实施奠定重要基础。由于云业务发展初期投入较高,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SaaS转型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步,转型成功后有望开启发展新篇章。转云期主要观察PS,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40.16/48.66/59.97亿元,对应PS为7X/6X/5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酒店订单落地进度不及预期;酒店集团对云的认知可能存在差异。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