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航空机载新巨头,专业化整合问鼎世界一流
内容摘要
  事件

  中航电子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另配套融资不超过50亿元。

  投资要点

  中航电子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打造世界一流航空机载企业

  中航电子是航空工业旗下航空电子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多年来为国内外众多航空主机厂所及其他军工产品平台提供配套系统级产品,其产品谱系覆盖飞行控制系统、惯性导航系统、飞行航姿系统等技术领域,也拓展非航空防务及高端制造业。中航机电是航空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承担航空机电产品的市场开拓、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维修保障的全价值链管理,为航空装备提供专业配套系统产品,致力于为防务和民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本次交易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对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进行重组整合,具体方式为:中航电子以发行A股方式吸收合并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为吸收合并方,中航机电为被吸收合并方,即中航电子向中航机电的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中航机电股票。本次交易,中航机电与中航电子的换股比例为1比0.6605,即每一股中航机电股票可与换得0.6605股中航电子股票。

  同时,中航电子拟采用询价方式向包括中航科工、航空投资、中航沈飞、成飞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合并后存续公司的流动资金及降低财务非费用,支付本次交易有关的税费及中介结构费用以及项目建设。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重组顺应全球航空机载产业发展趋势,响应航空工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有助于提升我国机载系统的整体研制水平和综合实力,实现机载系统关键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进一步加强对航空产业链下游企业的供应保障能力,助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增发对公司股本及业绩的影响,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15.68、134.98、154.68亿元,EPS分别为0.5、0.64、0.7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31、26倍,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吸收合并重组终止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海外政策变化的风险、增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