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电业务双线并进,海洋板块潜力巨大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1)光通信:行业回暖迹象显著,公司作为光通信龙头量价齐升(在移动普通光缆集采中量+23.3%,价格+66.7%);(2)海电缆: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高速发展,公司深度布局海洋领域,海缆产品技术领先+订单充沛+区位优势明显,海工产能充足+项目经验丰富,成为公司成长的重要引擎;(3)海光缆:全球海光缆迎来更新换代新周期,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作为全球海光缆四强,业绩确定性强,市场份额有望保持14%。

  光通信:光纤光缆开启高景气,双千兆5G需求高企。2021年以来,光纤光缆供需格局改善,2021-2023年光纤光缆需求量CAGR有望达11.7%。同时,2021年G.652D光纤价格呈现底部回升趋势,下游需求主要源于双千兆与5G建设。公司在行业风向标中国移动集采中实现量价齐升,在21-22年中国移动普通光缆集采中中标200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23.3%;中标价为65元/芯公里(不含税),同比增长66.7%;中标份额为13.97%,位居行业第三。

  海洋通信:政策加码海上风电高速发展,海缆海工并驾齐驱共创佳绩。根据各省市十四五规划,2025年中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量预计达60GW,4年CAGR达22.8%。海缆方面:高压海缆产品技术能力突出,在手订单充沛,基地位于海风旺盛的江苏和广东,区位优势明显;海工方面:拥有6条稀缺海上施工船资源,且施工经验丰富,有望在未来风机大型化市场格局中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海洋电力:全球海光缆迎来更新换代新周期,公司龙头优势显著。目前在全球投入使用的海缆中,于2000年前的投资占比达40%,根据海缆25年的使用寿命来推算,新一轮的海缆更新换代建设周期即将到来。公司作为全球第四大海光缆供应商,技术领先,项目经验丰富,截至2021年底全球海底光缆交付里程数累计突破5万公里;22-25年市场份额有望保持1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6.6%的复合增长率。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2年19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7.2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装机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超预期、疫情反复致需求疲软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