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创业型券商典范,长期成长穿越牛熊
内容摘要
  创业型券商典范,长期成长穿越牛熊

  边际上看,公司自营投资稳健,各项业务快速扩张,2022年业绩增速有望领跑行业,具有较强盈利景气度;中长期看,公司战略清晰,管理层具有较强的创业精神与优秀的执行力,各业务线人力快速扩容,发展势能强劲,我们认为公司是创业型券商典范,长期成长性有望助力业绩穿越牛熊,远期ROE可期;受益于管理团队溢价、业绩成长性突出、具有外延扩张预期、自由流通市值小、自营和资产质量稳健等因素,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持续享受估值溢价。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14.6/17.7亿元,分别同比+24%/+33%/+21%,EPS分别为0.39/0.52/0.62元,ROE分别为6.5%/8.2%/9.3%,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30.8/23.1/19.2倍,对应PB2.0/1.8/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战略超前,管理层具有较强的创业精神

  公司新管理层以中信证券班底为核心,具有清晰的战略引领,前瞻精准的业务布局。公司战略上以泛财富管理为核心,推进公司转型升级,重点聚焦高ROE型业务。近两年公司人力快速扩充,2021年公司员工达2269人,较2019年末增长42%,集聚发展势能。管理层战略执行力强,自2019年5月正式到任至今,三年时间完成诸多重要战略举措和业务布局,这与管理层的创业精神、专业能力密不可分。此外,国联证券具有良好的创业土壤,股东支持、区位优势明显、存量包袱较小均为公司高效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财富管理转型具有领先优势,客需型资金业务快速增长

  (1)公司聚焦“小B大C”客户,以基金投顾业务为抓手进行财富管理转型,充分发挥自身资产端优势和区位优势。作为首批获得基金投顾资格的中小券商,公司基金投顾领先优势明显,收入高增,2021年末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0.89亿,同比+1248%,服务客户数超15万户,客户授权资产超103亿,行业领先。(2)公司自营投资以客需业务为主,风险敞口较小。公司招揽人才发力衍生品,收入与规模高增,据中证协披露,公司2021年基于柜台与机构客户对手方交易业务收入2.8亿,同比+5803%,行业排名由2020年的第19名上升至第10名。我们测算公司2021年股权衍生品业务收入3.3亿,占调整后营收11%。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财富管理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公司盈利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