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据安全“国家队”,业绩迎来爆发期
内容摘要
  政策持续推进数据安全,行业进入爆发期

  6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工作的公告》,决定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工作,鼓励网络运营者通过认证方式规范网络数据处理活动,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6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等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伴随着认证体系的确立以及数据基础制度体系的建立,数据安全行业将驶入规范化扩张的快车道,公司在数据安全行业的技术优势将成为业绩高增的有力支撑。

  数据安全龙头,标杆案例落地

  公司目前是国内数据安全领域技术领先的龙头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耕耘,公司已构建了相对完善的数据安全能力供给体系和数据安全生态圈,具备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公司是中国网安旗下唯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电科网络安全版块的核心产业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中国网安的民品产业平台,是网络安全领域的“国家队”,在支撑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赢得关键领域客户顶层信任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标杆案例世纪华通反馈良好,有望加速公司产品在互联网巨头中落地,公司将受益于数据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

  立足党政优势市场,拓展金融、能源、交通、电信、互联网等重点行业市场

  党政:1)信任服务系统占据政务内网身份认证过半的市场份额;2)积极参与政务领域内数据安全治理项目的建设,于成都市完成业内首个全服务化的政务云数据安全治理项目的建设;3)实现低功耗安全芯片在物联网终端的广泛应用,实现嵌入式安全SE在党政、重点行业的融合应用。新能源:与国电南自、华电广东积极合作,实现国内首套新能源集控商用密码内生安全保障系统成功挂网应用,解决了当前新能源领域因点多面广、设备离散等安全风险导致的突出问题。交通:多款车联网密码产品应用于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电信:以橙讯(安全即时通讯应用平台)为核心平台的安全应用产品已在政务、电信运营商、中国电科等大型政企单位广泛应用,并逐步构建起基于商用密码技术为核心的国家级移动安全应用平台。互联网:面向互联网的个人数据、用户隐私、敏感数据防护等应用场景,积极开展与数据拥有方、数据运营方的合作,与世纪华通在游戏数据领域落地了首个互联网游戏场景下的数据安全标杆项目。

  盈利预测

  本轮数据安全需求爆发有望带来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5、8.31、11.85亿元,EPS分别为0.63、0.98、1.4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4、41、2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推行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