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射用兰索拉唑通过一致性评价
内容摘要
  事件简评

  公司6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注射用兰索拉唑的《药品补充电请批件》(一致性评价)。

  经营分析

  兰索拉唑属于质子泵抑制剂,分布于胃粘膜壁细胞的酸性环境后,转变为有活性的代谢物,这种代谢物与存在于酸生成部位的H+,K+-ATP酶的巯基结合,通过抑制H+,K+-ATP酶的活性而抑制胃酸分泌。注射用兰索拉唑由日本武田公司研发,并于2006年12月首次在日本上市,国产注射用兰索拉唑于2010年5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普利制药的注射用兰索拉唑于2020年11月首次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03598。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号召的产业升级和提升产品质量的战略,启动了该项目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注射用兰索拉唑补充电请批件(一致性评价),将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2/9.22/12.2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6/2.11/2.8元,对应PE分别为16/12/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仿制药研发风险、创新药研发风险、药品质量风险、汇率波动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其他监管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