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车载存储产品发力推进,平台型厂商提升整体业务协同
内容摘要
  “存储+模拟+互联+计算”一体化发展,内部研发与外部并购并存。公司发展始于自主研发的CPU技术,2020年公司并表北京矽成及其下属品牌Lumissil,并购后公司从过去专注CPU技术拓展至MCU、智能视频芯片、存储芯片、模拟互联芯片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成为一体化平台芯片IC设计企业。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公司2020年6月起并表北京矽成,公司成功进入车载存储和LED驱动芯片市场,2021年公司营收高达52.74亿元,同比增长143.07%。

  存储+模拟互联,车载场景需求爆发。从市场需求来看,ADAS和IVI为存储需求增长最快市场,随着自动驾驶和汽车智能化趋势不断前进,对存储芯片空间和质量需求也在不断提升,目前国内市场汽车芯片进口率高达90%,国内厂商具备替代机会,矽成专注汽车市场,拥有完整存储产品线。DRAM、NANDFlash、SRAM产品类型丰富,收入来自汽车领域占比均高于50%,同时公司客户结构稳定,多家Tier1厂商合作,多产品进入存储认证,产品矩阵不断扩大。公司模拟芯片主要包括LED驱动芯片、触控传感芯片、DC/DC芯片、车用微处理器芯片、LIN、CAN、G.vn等网络传输芯片,主要面向汽车、工业、医疗及高端消费类市场,矽成(Lumissil)是国内唯一提供全套汽车LED驱动的厂商。

  微处理器芯片和智能视频芯片支撑公司泛消费业务。公司微处理器和智能视频芯片主要面向智能物联网和智能安防类市场,公司面向智能物联网市场推出的新一代SoCX2000,采用北京君正自研CPU内核、VPU及ISP等关键技术,是一款高性能、多核跨界处理器。公司智能芯片业务始于2014年,面向智能视频领域,进行视频编解码技术、SoC芯片技术、神经网络处理器技术、AI算法技术等相关核心技术的研发。随后2018年推出T系列芯片覆盖产品领域丰富,客户包括小米、360、萤石、等泛视频类的客户。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存储+模拟+计算+互联”的一体化平台厂商,公司核心竞争力更多体现在公司产品矩阵丰富和聚焦核心赛道。从长期来看,公司并购北京矽成后,从过去CPU+智能视频芯片厂商向存储+模拟扩展,多业务平台合力发展,提升整体市场规模效应和核心竞争力。聚焦核心赛道,把握车规级产品需求提升趋势,借全球化客户资源整合公司平台优势,为公司多业务并行发展提供良好保证。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为64.74亿元、78.53亿元、95.60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为11.64亿元、14.26亿元、16.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42/2.96/3.53,对应PE为39.92X/32.60X/27.37X。首次评级,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开发风险;新技术研发风险;疫情对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