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定增加码Mini/Micro LED产能,关注渗透率拐点
内容摘要
  事件:

  6月22日,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点评:

  公司拟定增募集12亿元扩充Mini/MicroLED芯片产能。

  据LEDinside预测,2023年全球MiniLED产值将达到10亿美元,2025年MicroLED市场产值将会达到28.91亿美元。公司拟通过定增募集12亿元,用于Mini/MicroLED芯片产能扩充,达产后将新增720万片/年Mini/MicroLED芯片产能,项目建设期24个月。

  显屏、背光加速渗透,MiniLED已上车蔚来、凯迪拉克、理想等车型。

  据Omdia预测,2022年笔电面板出货总量将达3亿片,其中MiniLED笔电面板预计占990万片,渗透率约为3%,创下出货量及市占率新高。

  Omdia还推估,到2025年,MiniLED背光电视的出货量将达到2500万台,约占整个电视市场的10%。另外,MiniLED背光技术已上车蔚来ET7、凯迪拉克LYRIQ、理想L9等多款车型,车载显示市场或为MiniLED背光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MiniLED技术储备完善,产能扩充有序进行。公司在LED领域深耕多年,MiniLED技术储备完善,多款产品已通过客户验证。2021年6月公司通过定增成功募集7.02亿元,拟投入到高光效LED芯片扩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蓝绿光LED芯片产能950万片/年,其中蓝绿光LED芯片828万片/年,MiniLED芯片120万片/年。

  研发助力产品结构升级,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2022Q1公司研发投入0.28亿元,同比+33.33%。未来,随着募投项目推进,公司MiniLED、车载照明等高端高价产品陆续推出,公司产品类别将进一步丰富。

  随着“调结构、提性能、创效益、铸品牌”经营策略的不断落实,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在产能逐步释放下,新产品研发布局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4/3.46/4.8亿元,对应6月27日股价PE分别为26/20/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