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预告超预期,看好稳增长下的纯碱景气上行
内容摘要
  Q2纯碱、尿素景气上行,公司业绩预告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22年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40-19.00亿元,同比增长46.62%-51.40%;对应Q2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48-11.08亿元,环比增长32.34%-39.92%,同比增长13.69%-20.20%,大超预期。2022年Q2,公司主营产品纯碱、尿素等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煤炭价格保持高位,带动公司业绩环比上涨。公司将通过收购股权、增资等手段控股银根矿业,建设860万吨天然碱项目,未来成长性凸显。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35.23、40.33、48.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6、1.10、1.3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5、9.1、7.6倍,维持“买入”评级。

  Q2浮法、光伏玻璃持续投产,带动纯碱景气上行,公司业绩环比增长

  根据百川盈孚数据,2022年Q2重质纯碱的均价为2,933元/吨,环比上涨10.54%。

  根据卓创资讯数据,Q2浮法、光伏玻璃日熔量分别由3月底的17.25万吨、4.78万吨上升至6月底的17.57万吨、5.71万吨。出口方面,4-5月纯碱出口量分别为15.17万吨、19.56万吨,创2021年以来的新高。受海外能源价格高涨影响,海外天然碱交货有所延迟,利好中国纯碱出口。库存方面,纯碱企业库存由3月底的129.2万吨下降至6月底的39.5万吨。在内、外需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纯碱企业库存快速下降,纯碱价格大幅上涨,带动公司业绩环比增长。

  浮法玻璃库存或见顶,纯碱检修季到来,Q3纯碱或继续上行

  根据卓创资讯数据,截至2022年6月23日,全国重点监测省份生产企业库存为7,052万重量箱,较前一周减少0.73%。随着旺季到来,浮法玻璃库存有见顶迹象。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房地产销售有望回暖,带动竣工复苏,玻璃景气有望触底回升。纯碱生产过程为放热反应,随着高温季节到来,纯碱企业将逐步进入检修季,开工率或进一步下行。目前纯碱企业库存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开工率下行,需求维持高位,Q3纯碱价格有望继续上行,看好公司业绩继续环比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项目指标审批推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