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迎海外扩产新机遇,锂电后道设备龙头α属性凸显
内容摘要
  海外扩产带来新机遇,后道设备龙头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锂电设备行业景气度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二阶导息息相关,2022年及以后全球市场的电动化率二阶导将出现分化。我们预计伴随着美国新能源政策转向大力支持,2022年以后美国锂电设备需求景气程度将高于欧洲和中国。杭可科技高度绑定在美国大幅扩产的LG和SKI,海外订单迎来快速放量,伴随订单规模放量和营收结构改善,公司将迎来加速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3/12.73/17.6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9/3.14/4.3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的PE分别为46.3/23.4/16.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全球电动化进程不断加速,未来重点关注美国市场锂电设备需求机会

  通过复盘国内和欧洲市场新能源汽车历史发展进程以及成长行业S型生命周期曲线,可以看到终端需求渗透率一般在5%-20%之间提升较快,超过25%渗透率二阶导会出现明显下滑。2020-2021年中国、美国、欧洲地区销量和电动化率快速提升,2021年国内和欧洲地区渗透率均已达到14%左右,2022年均有望达到20%左右。而美国在政策转向支持的背景下即将进入行业快速发展期,2021年渗透率4.3%,2022年有望达到8%,其对应锂电设备景气度预计将高于欧洲和中国,未来重点关注可跟随电池企业在美国地区进行扩产的锂电设备企业。

  直接受益于LG、SK美国扩产,量利齐升彰显强α属性

  公司主要外资客户LG在美国地区2025年的规划产能达到520GWh,SK美国地区2025年规划产能达到200GWh,2030年达到500GWh,在美国产能规划均领先内资电池企业,公司海外业务将持续受益客户的大幅扩产。同时,公司国内主要客户比亚迪等陆续提高产能规划,公司整体订单规模有望放量。未来随着海外高毛利订单占比提升、国内锂电设备转为卖方市场、规模效应、技术布局领先等因素将共同助力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回暖,彰显出强α属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风险;订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