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安防视频监控芯片,新产品打开增长空间
内容摘要
  深耕安防视频监控芯片,覆盖行业龙头客户:公司是以视频为中心的芯片和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已覆盖智慧安防、智慧物联、智慧车行等应用领域。公司通过核心产品技术,与安防行业头部厂商海康威视深度合作,根据公司21年年报,与海康威视关联交易10.4亿元,约占全年营收60%,根据22年4月公告,预计2022年关联交易约22亿元。同时根据萤石招股书,公司为萤石前五大供应商,21年萤石采购金额约为1.52亿元。公司产品多元化布局,营收增长迅速,其安防、汽车电子、智能硬件21年营收分别为12.51/1.75/2.78亿元,同比增长336.96%/139.86%/105.91%;22Q1营收5.15亿元,yoy+142.88%;归母净利润1.02亿元,yoy+92.96%。费用端由于眸芯并表摊销导致管理费用率提升较大,利润端未来随着低端产品价格企稳,中高端产品逐步渗透放量,毛利率仍有上行空间。

  AI赋能智慧安防,中高端产品逐步放量:AI渗透率持续上升,提升安防产品价格及利润率,根据六月公告,今年AI产品占比达80-90%,IPC产品渗透率有望达100%。公司产品通过前端ISP、传输链路RX、后端主控XVRSoC等打造智慧安防产品矩阵,满足下游智能化产品需求。公司智能安防芯片主要包括IPCSoC芯片和后端NVR/XVRSoC两大类,持续向中高端产品布局,有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2021年控股眸芯科技,增强技术实力,布局壁垒更高的后端DVR/NVRSoC芯片。同时公司前后端产品同时导入客户更具优势,根据六月投资者关系记录,预计22H2推出数款高端产品,包括一款后端高端芯片上量,Q4推出前端AIIPCSoC产品。

  智能硬件+汽车电子加速成长,打造第二成长曲线:1)智能硬件方面:5G技术升级驱动智慧硬件转型升级,新一轮的增长点将出现在智能家居、家用摄像机等市场。公司是三大运营商视频物联网芯片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导入萤石、乐橙等头部品牌,主要提供智能消费类IPC解决方案等产品。2)汽车电子方面,ADAS、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助力汽车智能化,车载摄像头使用数量大幅提升,根据观研数据预计2025年车载ISP市场规模为12.7亿元。根据公告,目前车载视频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专业车规ISP+模拟视频链路芯片+车载DVR芯片”以及智慧座舱等,切入后装及前装市场,已经完成AEC-Q100车规认证并导入实现量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24.70亿元、32.47亿元、39.8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8亿元、7.09亿元、9.49亿元,EPS分别为2.44元、3.10元和4.15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7倍和20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安防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