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拟投资超170亿,建设轮胎和新材料项目
内容摘要
  事件:

  2022年6月26日,赛轮轮胎发布青岛董家口年产50万吨功能化新材料可行性研究报告:公司拟投资23.02亿元,建设年产50万吨功能化新材料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其中一期投资11.63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功能化新材料,一期建设周期为18个月。

  公司同时发布了青岛董家口年产3000万套高性能子午胎与1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公司拟投资151.81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和10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及15吨非公路轮胎项目。项目分为五期建设,建设周期为2022年11月到2027年10月。

  投资要点:

  功能化新材料项目投建,加速液体黄金轮胎推广应用

  项目原材料为液体黄金材料和其他橡胶材料,通过密炼机混炼得到目标胶料,再进行多步处理得到胶片。该项目生产的功能化新材料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能够作为低滚动阻力、高抗湿滑性、高耐磨的高性能轮胎的生产原料。使用该材料生产出的乘用车轮胎,滚动阻力和抗湿滑性达到A级标准,同时其路试的轮胎使用里程可以达到27万公里,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功能化新材料项目一期产能为20万吨,使用7万吨的液体黄金材料,拟采用益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益凯新材料原有1万吨EVE胶(液体黄金材料)的产能,目前新建6万吨EVE胶生产线已经完成空负荷试车,目前在积极推进带料试车。待正式投产后,可以满足赛轮轮胎功能化新材料项目需求。

  投建轮胎项目,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势

  公司拟投资151.81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和10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及15吨非公路轮胎项目。项目分五期进行。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暂不考虑本次披露项目对公司业绩影响,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2、30.86和41.62亿元,对应PE为19、12、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益凯新材料项目投产不及预期、液体黄金轮胎推广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达预期风险、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超预期、海运费大幅上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国际贸易摩擦风险、环保及安全生产风险、境外经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经济下行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