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深耕,国际广布局
内容摘要
  国内临床CRO龙头,资源深厚,持续受益于国内CRO临床行业的快速发展:

  (1)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龙头(市占率约11%),具有广泛的临床机构资源,目前已在国内与超过1200家临床试验机构合作,几乎已实现了重点城市全覆盖的服务网络,并且可以提供一站式的临床相关研发服务,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2)公司服务经验丰富,尤其在创新药临床方面,公司支持了2016年至2021年间52.9%的国内已获批Ⅰ类创新药物研发;

  (3)公司客户资源也较为深厚,2021年公司前20大客户中有6家为跨国大型药企,16家为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各方面资源深厚,在中国临床CRO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中(2014-2018年CAGR为31%),尤其是近几年创新药的研发服务需求大增的背景下,国内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2009-2021年国内业务营收增速CAGR为39%)。

  国际化布局广泛,值得憧憬:从2009年收购美思达开始,到后续收购方达控股、DreamCIS、入股日本EPS公司等,公司不断在进行国际化布局,现已覆盖亚太、北美、欧洲等50多个国家,已成长为少数能够承担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国内CRO公司之一,公司2009-2021年海外业务营收增速CAGR为58%。我们认为在中国2017年加入ICH接轨国际药物注册标准以及中国创新药企出海浪潮涌现的背景下,公司作为CRO龙头具备双向的增长潜力:

  (1)伴随中国客户走出去。由于公司在国内CRO企业中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以及国际多中心临床能力,叠加与多年与众多客户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将伴随众多药企出海提升服务能力,截止2021年末,公司已有132个在境外进行的单一区域临床试验(YOY+39%);

  (2)海外客户引进来。

  中国加入ICH后接轨国际注册标准为海外药企在国内开展临床提供了制度保障,使得中国被纳入越来越多的全球临床开发计划中,公司在国内具备较强的本土优势,除获得增量订单外,还因与更多客户建立合作,对于未来海外业务的推进有较好的先导作用。

  新签订单增速提升,在手订单丰厚,增长有保障:公司凭借丰厚的资源以及较好的国际化布局,新签订单持续增长,2013-2021年新签订单金额CAGR高达43%,其中2021年新签订单96.5亿元,YOY+74.2%。公司待执行订单丰厚,2021年末在手待执行订单114.1亿元(YOY+57.1%),是2021年收入的2.2倍,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较好基础。

  盈利预计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35.2亿元、42.1亿元,分别YOY+22.3%、+19.8%,EPS分别为4.0元、4.8元,目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A股的PE分别为26倍、22倍,H股的PE分别为19倍、16倍,目前估值合理,公司成长性较好,我们维持A/H股“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创新药企业研发投入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公司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疫情的影响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