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百城融合计划积极推进,低度国窖逐步贡献增量
内容摘要
  事件:近期,泸州老窖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

  低度国窖逐步贡献增量,特曲系列继续强化腰部力量。泸州老窖坚定奉行双品牌战略,国窖系列在千元价位段持续引领,特曲系列等在腰部不断壮大。从高低度发展来看,低度国窖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除了华北低度区之外,开始在华东等区域快速发展,预计今年能贡献较大业绩增量。同时,低度国窖的发展一定程度减缓高度国窖增长压力,打开公司持续拉升高度批价的空间。此外,我们认为低度国窖的发展不会矮化国窖的品牌形象,1)两者之间在度数上有区隔;2)华北地区有“高茅低窖”的俗称。从中档酒来看,经过前几年的调整,老字号特曲的恢复开始提速,预计在300-400元价位重新擦亮“泸州老窖”的金字招牌。针对特曲系列和窖龄系列协同上,公司在十四五推进上继续以特曲为核心,窖龄在各个市场做好产品和营销维度上的协同。从2022全年维度看,我们预计低度国窖+老字号特曲+60版特曲将贡献较大增量,确保公司全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百城融合计划积极推进,千元价位段继续壮大。2022Q2疫情在各地多点散发,从边际上看,随着北京上海等地疫情实现动态清零、全国行程卡取消星号等,疫情对消费的影响逐步钝化。疫情期间,泸州老窖积极开展“百城融合”计划,相继在中南区域打响“燎原会战”等,努力消化疫情对消费的不利影响。根据公司股东大会,泸州老窖截止昨日有2/3人员都在营销一线积极促动销。在千元价位段上,市场或认为茅台1935的入局、普五批价徘徊在千元以下或加剧千元价位的竞争烈度,我们认为:1)短期看,1935等新品基数相对较少,影响程度相对有限;2)中期看,各个产品在千元价位主要看各自的竞争策略;3)长期看,消费升级是积极做大千元价位的底层驱动。

  股权激励赋能业绩增长,全国性扩张打开业绩空间。从业绩确定性来看,泸州老窖在各地回款进度相对较好,低度国窖+老字号特曲+60版特曲起势较为明显,我们预计22Q2收入端维持20%左右增长。其次,公司股权激励顺利落地,核心管理层干劲十足,优良的内部管理禀赋确保全年业绩持续高增。从既有扩张性来看,国窖系列坚定执行“东进南图中崛起”战略,预计华东市场将能贡献较大业绩增量:1)华东成熟区域引入低度国窖等产品;2)成熟区域进行渠道扁平招商;3)积极挖掘苏北、浙南、安徽等空白市场。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好转,22H2疫后复苏或进入第二阶段,我们积极看好泸州老窖全年的业绩弹性。

  22H2疫后复苏进入第二阶段,积极看好老窖进攻弹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2~2024年实现营收255.22/306.93/361.49亿元,同比增长23.6%/20.3%/17.8%;归母净利润103.43/130.15/159.11亿元,同比增长30.0%/25.8%/22.3%;对应PE33.56/26.67/21.82X。考虑到国窖全国化推进以及中档酒起量的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千元价位带竞争加剧;动销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