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富乐太仓,拓展锌合金压铸件品类
内容摘要
  事件:爱柯迪拟以人民币29,854.70万元为购买价格,收购富乐压铸(太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乐太仓”)67.50%的股权。点评如下:

  富乐太仓主营锌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将与爱柯迪的铝合金压铸业务形成协同,丰富产品种类。

  丰富产品种类:富乐太仓的锌合金压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家用电器、通讯、消费电子及建筑五金等多个领域,其中汽车类收入占比超80%,主要应用于汽车安全系统(安全带、安全气囊)、电子系统(天线、点火开关、遥控钥匙)、电机系统(电机壳)、座椅系统(座椅轨道齿轮箱零件)、转向系统(方向机锁止机构、转向柱密封盖)等。相较于铝合金,锌合金具有熔点低、硬度强、抗拉强度大、密度大等特点,通过压铸工艺得到的产品与铝合金压铸产品存在差异,可实现优势互补。爱柯迪作为中小铝合金压铸件全球隐形冠军,产品种类多,着力打造“产品超市”。此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类,提高单车配套价值。

  形成业务协同效应:富乐太仓是一家拥有德国压铸工业优秀理念的专业化制造公司,拥有丰富的制造技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经验,积累了奥托立夫、莫仕、博西华、恺博等优质客户资源。爱柯迪专注于数字化工厂建设和精益化管理,本次收购将有助于爱柯迪精进自动化生产、精密加工技术,提高生产效率,丰富客户结构,加强全球化供应的能力。

  明确“中小件+新能源三电系统+汽车结构件”的产品战略,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公司成长可期。

  (1)通用中小件:公司是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全球隐形冠军,在转向系统、雨刮系统、动力系统、制动系统等中小件产品拥有较强的竞争力。行业的集中度逐步提升,公司凭借精益化管理和数字工厂的高效生产水平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2)新能源三电系统+汽车结构件:

  公司已基本实现新能源三电系统、自动驾驶/ADAS影像系统、热管理系统用铝合金精密压铸产品全覆盖,而且加快在中大件新能源车产品和一体化压铸领域的布局。目前4400T压铸机已投入量产,预计还将导入3500T、6100T、8400T等大吨位压铸机。2021年公司获得的新项目中,新能源汽车产品预计金额占比约70%,预计2022年开始进入放量期。随着在建产能投产,在手新能源订单加速放量,将为公司收入增长提供有效的支撑。公司是中小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全球隐形冠军,精益化管理水平高。此次收购富乐太仓可以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形成产业协同,进一步拓展产品品类,增强盈利能力。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通用中小件产品市占率的持续提升,以及新能源车、智能化产品上量贡献业绩增量。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8、7.26、9.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9、0.84、1.07元。2022年6月30日收盘价对应2022-2024年PE值分别为24、19和1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运价上涨;

  公司新产品拓展情况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