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恢复和热夏将带动凉茶销售恢复,中药支持政策推动大南药
内容摘要
  疫情后复市迭加热夏,预计将带动“王老吉”茶饮销售恢复:近日国家发布了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隔离管控放宽,隔离时间缩短,并且国家层面加大了对各地管控“层层加码”的整治力度,我们预计将会较好的促进人员流动的恢复,带动旅游、餐饮及线下消费;另外,北京、上海等疫情期间管控较严的城市在疫情后陆续复工、复产、复市,并陆续恢复堂食,我们认为凉茶重要消费场景将逐步得到恢复;迭加今年热夏(根据气象站信息,6月下旬全国18省区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山东、河南局部气温超过40°),预计将会带动公司“王老吉”凉茶的销售恢复。此外,从长远来看,公司在年初发布王老吉新十年战略,提出要朝着“新四化”(数字化、多元化、时尚化、价值化)的方向,在未来10年实现营收利税倍增,我们看好公司饮料业务的长期发展。

  中医药行业政策支持力度增加,看好中药消费扩大:6月23日,四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实现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医医师配置不低于本机构医师总数的60%,全部小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小区卫生服务站至少配备1名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医师;80%以上的村卫生室至少配备1名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医务人员;大力推进西医学习中医。一般而言,医生作为专业权威是主要的医疗决策者,对医疗用药决策发挥着主导作用,我们认为国家此次明确提出中医医师配置目标将在中远期促进中医药的发展。公司拥有陈李济、潘高寿等12家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消渴丸、复方丹参片、华佗再造丸等中成药在全国拥有明显品牌优势,具备较大发展潜力,预计将会在未来享受政策红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1.1亿元、47.0亿元,YOY分别+10.4%、+14.4%,EPS分别为2.53元、2.89元,A股对应PE分别为12.1倍、10.6倍,H股对应PE分别为7.5倍、6.6倍,目前A股估值合理、H估值较低,均维持“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王老吉凉茶销售竞争加剧,南药板块销售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