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氯化亚砜投产,一体化程度加强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氯化亚砜二期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并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项目整体产能达到8万吨/年,完全满足公司三氯蔗糖产品关键原料需求。

  健康低糖理念的深入人心,代糖产业发展速度加快,公司作为全球甜味剂产业龙头,拥有全球最大的安赛蜜和三氯蔗糖产能,定价能力强,产业链齐全,未来成长有望提速,维持“买进”评级。

  国内疫情改善,消费需求恢复:健康控糖大背景下,公司主营产品景气持续企高,Q2受疫情影响,甜味剂价格环比下滑,但整体价格依旧处于高位,22年Q2三氯蔗糖均价达42.89万元/吨,yoy+125%,qoq-7%,安赛蜜均价达8.21万元/吨,yoy+36%,qoq-8%。后续来看,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步消退,下游饮料消费预计持续恢复,甜味剂景气有望持续。

  海外需求向好,出口量大幅增加:海外代糖需求持续向好,近年国内出口量持续增加。海关数据显示22年前5个月三氯蔗糖出口量达6124.2吨,yoy+63%;安赛蜜出口总量6173.4吨,yoy+16%。从5月单月看三氯蔗糖出口量达1192.3吨,yoy+26%,qoq+17%;安赛蜜出口量达1151.5吨,yoy-5%,qoq+32%,疫情对出口的影响逐渐消退。此外,国际白糖均价上涨,22年上半年国际糖期货均价19.0美分/磅,yoy+17%,甜味剂价甜比优势凸显,有望进一步推动出口。

  成长动力充足,一体化优势明显:子公司8万吨氯化亚砜二期项目开车成功,能完全满足公司三氯蔗糖原料需求,使得公司原料在供应稳定性和成本上更具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公司强周期的基础化工产业与弱周期的食品添加剂产业协同发展,一体化程度高,抗风险能力强。食品添加剂部分,公司拥有安赛蜜产能1.2万吨,三氯蔗糖产能0.8万吨,两项产品产能均为全球第一,龙头优势明显;21年建成的5000吨甲乙基麦芽酚、4500吨佳乐麝香溶液、1000吨呋喃铵盐等项目,丰富了公司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食品添加剂领域的地位。

  基础化工品部分,公司目前有双氧水、三聚氰胺、甲醛、硫酸、硝酸、双乙烯酮、氯化亚砜等产品,为食品添加剂版块提供有力的原料支撑,公司产业链优势更加明显。在全球减糖、低糖化大趋势下,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安赛蜜和三氯蔗糖甜味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基于产品成本的不断优化,产能的不断释放,行业地位不断得到巩固。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3年实现净利润15.86/17.11亿元,yoy+35%/8%,折合EPS为2.83/3.05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的PE为15/14倍,维持“买进”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产品价格不及预期;2、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