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业绩保持高增态势
内容摘要
  事项:

  2022年6月30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16-6.20亿元,同比增长50%-8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6-6.09亿元,同比增长51.93%-82.96%。

  评论:

  行业景气度持续分化,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实现业绩高增长。公司把握市场机遇,抓住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契机,拓展下游运用领域,尤其在汽车电子、清洁能源等新兴应用领域持续快速放量,实现整体业绩的快速增长。以中位数测算,公司预计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2.91亿元,环比+5.39%,同比+54.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3亿元,环比+3.07%,同比+57.13%。展望全年,行业景气度持续分化,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有望保持业绩高增长。

  产品品类持续拓展,公司正加速布局光伏、汽车等新能源领域。公司正依托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多产品品类布局优势,加速布局光伏、汽车等领域,同时凭借MCC品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产品结构持续调整下,需求相对承压的国内消费领域收入占比持续收缩,新能源领域收入占比持续提升;MOS、IGBT等成长性业务进展顺利,上半年保持翻倍增长;同时由于海外疫情常态化+安森美等头部厂商逐步退出,高毛利率的海外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顺利,随着产能逐步开出,后续季度收入有望逐季提升。

  IDM体系不断完善,收购楚微半导体拓展全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公司现有4寸+6寸产能,收购楚微半导体股权后公司IDM体系进一步完善,产能瓶颈打开,公司也可在自有产线上磨合工艺,我们认为收购8寸对于公司具有“1+1>2”的意义。历史上看,公司在短时间内由二极管领域切入小信号、MOS、IGBT等市场,展现出管理层极强的执行力;本次收购楚微半导体8寸线,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快速形成全系列产品生产能力,为长远发展提供产能支持。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老牌功率器件厂商,产品需求持续旺盛,MOS、IGBT等业务不断突破也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顺利,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1.03/13.79/16.90亿元,对应EPS为2.15/2.69/3.30元。考虑到公司历史估值中枢及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2年48倍PE,对应目标价103.25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