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属2022年中期策略系列报告之工业金属&贵金属篇:供给周期中场蓄能再出发,金价“小荷才露尖尖角”
内容摘要
  回顾与展望:供给约束仍在,金属价格中枢或上移。回顾2022H1:供给紧张态势不变,需求前高后低,美联储加息层层加码,叠加国内疫情扰动影响需求使基本金属上半年价格波动较大。展望2022H2:双碳背景下,能源转型势在必行,阶段性的能源短缺推高能源价格,高通胀高成本支撑金属价格。基本金属供给曲线仍旧陡峭,需求端底部已现,反转在即,我们认为金属价格中枢或将上移,高价或具备相当的可持续性。

  铜:供给约束+新兴领域需求增长迅速,价格中枢或上移。长期资本开支不足,矿山矿石品位下滑,叠加智利等传统矿业强国的资源民族主义逐渐抬头,铜供给端扰动难以缓解。国内需求边际向好,新兴领域需求高速增长,铜价中枢或上移。重点推荐:紫金矿业、洛阳钼业、铜陵有色;建议关注:西部矿业、中国有色矿业、楚江新材、博威合金、海亮股份。

  铝:国内需求接力,能源短缺蔓延推高成本,铝价或可维持高位。供应端,海外能源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欧洲电解铝产量恢复较难,海外供应保持低位;需求端,美联储加息对海外需求影响或将显现,而国内稳增长压力下,需求将逐步改善,铝价下方支撑较强,或以高位震荡为主。重点推荐:神火股份、南山铝业、索通发展;建议关注:明泰铝业、天山铝业、中国铝业、怡球资源、顺博合金。

  锌:冶炼端影响产量释放,锌价或高位震荡。能源价格高企,电价上涨,欧洲精炼锌产量下滑,影响全球产量释放。而锌下游消费逐步恢复,作为全球最大锌消费国,我国基建,光伏等领域在政策支持下,发展态势向好,或拉动锌需求增长。海内外锌库存下降明显,2022或将维持供应短缺局面。重点推荐:驰宏锌锗。

  贵金属:美国经济进入滞胀时期,衰退预期下加息掣肘。1)美国经济步入滞胀,CPI持续未见拐点,实际利率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支撑金价;2)期限利差倒挂反应经济衰退预期,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弱化或将持续牵制加息进程,复盘历史加息对黄金的压制力度有限。3)全球货币超发背景下,为维持币值稳定,央行购金需求上升,金价大概率创新高。重点推荐:赤峰黄金、银泰黄金、山东黄金、招金矿业。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大幅下跌;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全球通缩预期加剧;公司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