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主业技术升级,Mini/Micro LED将成新突破!
内容摘要
  定增箭在弦上,Mini/MicroLED领域有望迎来新突破:2022年6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1.6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Mini/MicroLED芯片研发及制造扩建项目。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建成后将形成年产720万片Mini/MicroLED芯片产能。公司成功完成募资后,将进一步巩固技术优势。

  Mini/MicroLED全产业链入局,行业发展如火如荼。自2021年开始,苹果开始在iPadPro和MacBook上采用MiniLED。这是苹果公司自2019年开始将旗下产品逐步过渡至MiniLED计划的一部分。也标志着MiniLED产品成功实现消费级商用量产,这成为一个重要的行业发展信号。上、中、下游及配套应用各大厂商纷纷入局。设备端:华腾半导体推出全自动测试分选机和自动编带机,标谱完成COBLED测试系统的升级,梭特科技逐步解决分选机、固晶机高成本问题,K&S和ASM太平洋在巨量转移设备实现了显著突破;芯片(三安光电、聚灿光电、华灿光电、乾照光电等)、封装(兆驰股份、国星光电、木林森等)先后实现量产,部分厂商已实现大批量供货。行业各个环节在不同程度上均加快了扩张的进度。

  两度加码Mini/MicroLED,展露公司战略布局先机。Mini/MicroLED一直是公司重要的技术储备,2021年5月,公司成功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7.02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和制造包含Mini/MicroLED、车用照明、高功率LED等在内的高端LED芯片产品,规划新增蓝绿光LED芯片950万片/年产能,其中,蓝绿光LED芯片828万片/年,MiniLED芯片120万片/年。此次,公司再度加码12亿元,投入Mini/MicroLED产能扩张。不仅显示出公司领先的战略布局,还体现出公司对于Mini/MicroLED的重视。随着MiniLED的率先商用量产,公司有望充分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公司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4/28.5/32.2亿元,同比增长21.6%/16.4%/13.3%;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1/2.88/3.41亿元,同比增长36.2%/19.5%/18.1%,对应2022/2023/2024年的PE分别为29.5/24.7/20.9,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行业景气度下行、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