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材料、装备协同发展,公司迈入发展快车道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材料+设备”协同发展,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的电子材料与专用装备业务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电子材料业务的主要产品包括磁性材料、蓝宝石材料、压电晶体材料三大类,并向下游延伸至电子部品,专用装备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粉体材料、晶体材料、半导体专用装备三大类。2020年电子材料市场供需回归健康状态后,公司新建产能有序落地,2021年归母净利达4.2亿元,2022年Q1归母扣非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27%。

  材料:磁性材料稳健增长、蓝宝石、压电晶体快速增长。磁性材料业务在新能源车、风光储、工控的带动下,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22.7%,预测未来三年将保持10-15%的增长。蓝宝石业务应用于LED及光学,技术、成本优势明显,2021年营收翻倍以上增长,预测未来三年将保持30%的增长。压电晶体材料已成为好达电子、中电26所等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已量产6英寸、正在开发8英寸,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196%,预测2022-2024年年增长30-60%。

  设备:光伏设备、锂电池烧结设备贡献业绩弹性。光伏RCZ单晶炉、半导体长晶炉、后段加工等设备下游市场均处于快速发展状态,公司研发进展顺利、市场订单充足。与合作伙伴开发的光伏CCZ单晶炉较常规RCZ工艺成本低、效率高,公司有望以CCZ单晶炉为突破口,提升单晶炉市场份额,锂电池正负极烧结设备受益电动汽车、储能用锂电池需求高增,预测未来三年将保持30%以上增速。

  计划定增募资23.45亿元,用于大尺寸射频压电晶圆项目、新型高效晶体生长及精密加工智能装备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收23.5亿元,利润4.01亿元。目前非公开发行正在推进中,已进行第一次反馈意见回复。

  盈利估值与估值

  预测公司2022-2024年利润分别为6.15亿、6.56亿、8.18亿元,EPS分别为0.62、0.66、0.82元,现价(12.43元)对应PE分别为20.2、18.9、15.1倍,公司是蓝宝石龙头,光伏设备及锂电材料烧结设备业务快速增长,给予公司2023年30倍PE估值,“买入”评级,目标价19.8元。

  风险

  专用装备、蓝宝石、压电晶体材料市场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质押比率高,股东减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