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预告点评:订单增势强劲,盈利能力高增
内容摘要
  7月5日,中微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预告,公司预计Q2实现营收10.21亿元,同比增长39%;归母净利润3.03-3.63亿元,同比增长17-40%;扣非净利润2.24-2.64亿元,同比增长343-422%。

  扣非利润率大幅提升,新签订单增势强劲。尽管受上海疫情影响,公司仍预计2022年Q2实现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39%,增速可观。同时受益于设备市场发展以及公司产品竞争优势,公司Q2扣非净利润放量,预计同比增长343-422%,扣非净利率达到24%,比肩海外龙头设备公司水平(AMAT2Q22净利率25%;Lam3Q22净利率25%),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订单方面,公司2022年H1新签订单30.6亿元,同比增长62%,主要得益于刻蚀主业的强势表现,在手订单饱满,2023年延续高增可期。

  前道核心环节能力圈扩大,国产替代能力突出。公司在刻蚀环节已经实现从CCP到ICP的能力拓展,技术能力保持领先。2021年全年CCP交付298腔,同比增长40%,ICP交付134腔,同比增长235%,2022年有望看到两大品类齐高增。刻蚀环节公司产品已具备较强的国产替代能力和国际竞争力,CCP设备批量应用于国内外一线客户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生产线,并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在部分客户市场占有率已进入前三位,并成功取得5纳米及以下逻辑电路产线的重复订单。ICP刻蚀产品则已经在超过15家客户的生产线上进行100多个ICP刻蚀工艺的验证,部分工艺的刻蚀性能和量产指标已经满足客户的要求并投入量产。其他前道核心环节,公司用于钨接触孔填充的LPCVD设备已经交付客户验证,用于GeSi外延的EPI设备已经进入样机设计、制造和调试阶段。此外公司还在筹划开发ALD设备和ALE等关键制程设备,产品矩阵有望持续拓宽,形成对刻蚀+薄膜制程的广泛布局。

  MOCVD新品订单饱满,南昌基地投产助力产能扩充。公司2021年6月推出的用于miniLED的MOCVD设备在半年内收到100腔以上批量订单,市场推广成果喜人。公司还积极布局用于功率器件应用的第三代半导体MOCVD设备,GaN用MOCVD已经交付验证,SiC外延MOCVD设备研发已经启动。产能方面,2021年公司启动临港、南昌两大生产基地扩建,截止2022年6月,公司南昌基地已经全面封顶,计划于2022年内陆续投入生产,实现成熟产品线大规模量产的产能扩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47.23/63.82/86.31亿元,对应现价PS分别为14/11/8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的市场地位,有望享受下游扩产和国产化红利,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验证不及预期;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