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弹性显现,扣非后净利润巨幅成长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得益于半导体设备需求增长以及公司竞争力提升,1H22公司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营收增长接近五成,扣非后净利润增长565%-630%,业绩弹性进一步显现。同时,1H22公司新增订单约30.6亿元,同比增长约62%,进一步确保业绩高速成长。

  长期来看,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在高端刻蚀设备技术储备国内领先,将长期受益于国产替代的推进。从估值来看,公司2023年PS预计约11倍,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刻蚀设备厂商估值享有一定溢价,维持买进的评级。

  扣非后净利润巨幅成长,业绩创新高:公司发布业绩会预告,预计1H21公司实现营收19.7亿元,YOY增长47.1%,实现净利润4.2亿元-4.8亿元,YOY增长6%-21%,扣非后净利润4.1亿元-4.5亿元,YOY增长565%-630%。整体来看,得益于半导体设备需求的增长以及公司竞争力的提升,1H22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大幅增长,并创历史新高。

  公司1H22业绩相较上年同期更为扎实,1H22年公司非经常性收益较减少3.3亿元,一方面计入非经的政府补贴减少2.1亿元;另一方面公允价值变动较上年损失2亿元(天岳先进、中芯国际股价下降)。分季度来看,2Q22公司实现营收10.2亿元,YOY增长38.8%。实现净利润3亿元-3.6亿元,YOY增长17%-40%,QOQ增长159%-210%,扣非后净利润2.2亿元-2.6亿元,YOY增长343%-422%,QOQ增长20%-41%。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在高端刻蚀设备技术储备国内领先,将长期受益于国产替代的推进。2021年公司新增订单41.3亿元,YOY增长90.5%以上,1H22公司新增订单继续增长62%至30.6亿元,为未来业绩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另外,公司MiniLED设备销售的推进降进一步推升业绩成长,我们上调全年盈利预测5%,预计公司2022-23年营收分别45亿元和63亿元,YOY增长46%和39%,净利润11.2亿元和15.4亿元,YOY分别增长10%和38%,EPS分别为1.81元和2.5元,目前股价对应2022、23年PE分别为61倍和44倍,2023年PS预计约11倍,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半导体设备厂商估值享有一定溢价,维持买进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半导体设备需求波动超出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