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表现亮眼,半导体订单饱满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2H1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5-1.65亿元,同比增长113.59%-143.0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4-1.64亿元,同比增长128.63%-160.45%。

  Q2业绩表现亮眼,半导体订单饱满: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提高,其中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65到0.85亿元,同比+81%到+136%,环比-19%到+6%。公司昆山厂4月受到疫情影响基本处于停产状态,5月开始快速复工,带动Q2业绩快速复苏。公司半导体在手订单持续饱满,随着公司半导体产能的扩产,以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规模效应提高,公司半导体收入有望持续高成长,利润率将进一步提高。

  真空产品客户全面覆盖,气体产品快速起量:在半导体零部件上,公司真空产品已经基本实现海内外客户全面覆盖,未来气体产品将会是公司攻克重点。与真空产品相比,气体产品半导体制程所用的气体有很强的腐蚀性,所以产品的表面耐腐蚀电解抛光(EP)处理非常重要,技术难度更加大,公司技术已通过美国美商应材认证。公司气体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预计今年将开始快速起量,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国产替代需求。

  食品业务毛利率有望迎来拐点:22H1,公司食品业务上游的纸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食品业务的盈利能力有较大影响。目前,原材料价格已经处于高位,预计随着原材料价格回落,公司食品业务毛利率有望迎来拐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26.74亿元、34.43亿元、42.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1亿元、4.92亿元、6.07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上涨的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股东减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