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高增长,平台建设持续突破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6日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7~1.98亿元,同比增长93~116%;扣非后1.62~1.83亿元,同比增长70~92%。公司2Q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5亿-1.26亿元,同比增长96%-135%,扣非后0.95亿-1.16亿元,同比增长122%-172%。

  简评

  CMP抛光垫稳步放量,CMP抛光液进入采购阶段,CMP清洗液取得规模化订单。柔性显示材料YPI产品在客户端持续放量。

  1)公司的CMP抛光垫实现14nm及以上制程覆盖。21年3亿元收入,毛利率快速提升至63.3%。目前潜江二期产能持续爬坡;三期预计于2022年夏季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抛光垫全流程核心研发和制造技术的供应商,也于去年获得首张海外订单。此外公司实现关键原材料的自主化,毛利水平持续改善提升。

  2)在CMP抛光液领域多线布局,Oxide制程某抛光液产品已取得小量订单,Al制程某抛光液产品在28nm技术节点HKMG工艺中通过客户验证,进入吨级采购阶段。公司自研抛光液原材料研磨粒子,具备成本和供应链优势。

  公司一期武汉5000t年产能建设完毕,仙桃产业园6月开始动工,预计扩产2万吨抛光液。

  3)在柔显材料领域,公司YPI产品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21年全年销售收入接近千万元,YPI产品进入批量放量阶段,份额持续提升。PSPI产品也已获得首笔订单,实现小批量供货,将逐步进入放量阶段。

  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业务稳健经营,综合盈利能力有所提升。2021年度公司打印耗材实现营收20亿元,同比增长18%,毛利率29.2%,同比下滑4pct。

  耗材上游产品与墨盒产品保持稳定增长;终端硒鼓竞争依旧,市场进一步向头部厂商集中,整体亏损同比收窄。2022Q2有望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兑收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看好抛光材料和PI浆料等新材料业务成长性,同时有望带动公司从化工材料向半导体材料的估值切换。预计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润4.1/6.3/8.2亿元,分别上调5%/15%/20%,同比增长92%/54%/31%,对应PE为48/31/2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材料业务市场化进度不达预期;汇率波动;打印耗材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