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再签战略合作协议,大健康龙头切入护理品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7月6日,华润三九综合楼发布厅举行“华润三九&稳健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润三九董事长邱华伟与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华润三九与稳健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扩展大健康产品线,加码护理品赛道。日前,华润三九与稳健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大健康领域展开紧密合作。稳健医疗是医用敷料和护理品龙头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医疗用品和家庭护理整体解决方案,拥有“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和“津梁生活”三大品牌。

  本次双方在护理品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通过优势资源整合,进一步发挥华润三九的渠道优势和稳健医疗的产品优势,提供家庭、办公室、旅游急救包、运动防护等护理产品,提升连锁药店日常护理市场份额,也标志着华润三九布局护理品零售市场。

  华润三九是CHC领域的“可口可乐”,品牌和渠道价值促进优质产品线拓展。华润三九是国内OTC领域品牌+渠道的龙头企业,拥有较高的品牌辨识度,以及国内领先的产品终端药店覆盖率,已覆盖全国超过40万家药店,999感冒灵颗粒现为终端零售药店引流产品。强大的品牌、渠道、销售网络,有利于公司持续提升新老产品的终端触达率和市占率。同时,公司通过与海内外优质企业的合作,积极拓展中药和大健康产品线,利用强大的渠道销售能力赋能新产品,产品盈利形成的现金流反哺公司产品线拓展。

  中药价值创造者,配方颗粒进入发展新时代。公司配方颗粒近年来增速较快,可生产600余种单味配方颗粒品种,在广东、安徽、四川等地已经建成配方颗粒生产基地,并打造全产业链的运营模式,加快国家标准与地方标准的申报工作。随着配方颗粒试点结束,以及国家标准配方颗粒的生产和销售,国内配方颗粒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作为最早的6家试点企业之一,具有先发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CHC领域品牌+渠道的龙头企业,核心产品销量稳步提升,产品线不断丰富,预计2022-2024年公司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77.8/206.4/237.4亿元。考虑到公司管理效率较好,产品营销策略、研发策略将延续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预期未来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保持稳定,预期2022-2024年EPS分别为2.47/2.86/3.32元/股,PE分别为18/15/13倍。公司具有明显的平台和品牌价值,未来业绩具有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政策性风险;监管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