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核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激活员工积极性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本次激励对象均为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任职的核心管理、技术和业务骨干,本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共计404万股,约占总股本1%,股票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和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A股普通股。

  分析判断

  发布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股权激励计划,激活核心员工积极性

  本计划拟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380人,解除限售期分别为24个月(40%)、36个月(30%)和48个月(30%)。业绩考核条件为,以金赛药业2019-2021年的净利润平均数为基数,2022-2024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2.50%/75.50%/102%。根据我们换算,考核条件2022-2024年金赛药业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6%/15%/15%。考虑为未来新冠疫情影响逐步弱化,公司经营业务恢复常态化情况下,我们认为未来2022-2024年金赛药业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超过25%,显著超过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此次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充分调动公司主要利润贡献金赛药业核心管理、技术及业务骨干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持续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为股东、员工、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生长激素儿童矮小症治疗渗透率低,适应症不断扩展提升产品使用范围

  根据公司公告,当前我国儿童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全国4-15岁矮小患儿总数约有500-700万人。但目前每年真正接受合理治疗的矮小症患者较少,生长激素用于治疗儿童矮小症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公司生长激素产品已获批的适应症包括用于因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引起的儿童生长缓慢、用于因Noonan综合征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用于因SHOX基因缺陷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或生长障碍、用于已明确的下丘脑-垂体疾病所致的生长激素缺乏症和经两种不同的生长激素刺激试验确诊的生长激素显著缺乏、用于重度烧伤治疗、用于因软骨发育不全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用于接受营养支持的成人短肠综合征、用于性腺发育不全(特纳综合征)所致女孩生长障碍的治疗、用于因小于胎龄儿(SGA)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2岁时未实现追赶生长)、用于因Prader-Willi综合征(PWS)所引起的儿童生长障碍等10个适应症,适应症不断扩展提升生长激素产品使用范围。

  投资建议

  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公司生长激素销售影响减弱,以及长春高新子公司百克生物重磅疫苗产品带状疱疹疫苗有望于2023年获批上市销售。维持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为136.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1.03亿元。上调2023年盈利预测,2023年营业收入从160.28亿元上调至173.64亿元,归母净利润从61.38亿元上调至64.62亿元。新增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2024年营业收入为210.3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9.97亿元。2022-2024年,预计公司营业收入为136.92/173.64/210.35亿元,同比增长27.4%/26.8%/21.1%,归母净利润为51.03/64.62/79.97亿元,同比增长35.8%/26.6%/23.8%,EPS分别为12.61/15.97/19.76元,对应2022年7月8日股价222.91元/股,PE分别为18/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生长激素集采政策扩围风险;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或新适应症研发或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